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媽媽是妹妹的…

在安妹妹滿三個月的當天,我聽到霖霖和我說這句話,我的心情是黑色的。
一直努力做到最公平,但事實上就是會有不公平的時候,因為妹妹還小,所以我當然是以妹妹為優先,但霖霖還是受到傷害了,他明顯的感覺到他不是唯一了。

星期六下午在親戚家,因為霖拔他們都在上課,所以我自已一個人和二個小傢伙奮鬥,這不難…難在不是在家裡,不是我自已能掌控的地盤上。
一開始我只顧妹妹一人,霖霖和把拔一起去聽課,其實…霖霖真的好棒,二歲8個月的幼兒可以聽上半小時之久,重點那是他完全聽不懂的東東,後來霖霖終於放棄聽課了,而安安不知道怎麼回事一進教室沒五分鐘一定會大哭,所以我只好一人顧著二隻小傢伙,霖霖從一開始的看電視也到後來被我規勸的看書,當然這當中也有和一些哥哥們玩跑跑跑,就在這時候,因為他們都是在樓梯口跑,我耽心會出事,而我手中又抱著幼兒所以我要求霖霖不可以降子玩,霖霖好難過,就說出…『我需要我的阿嬤。』
其實,當我聽我這句話時,我愣了一下,和他說:阿嬤在上課呀,媽媽陪你呀。
霖霖沒說話,我又說,乖寶貝,我也是你的媽媽呀。
這時,霖霖就說:媽媽是妹妹的。
不騙人,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眼淚馬上掉下來,當晚和霖拔說這事時,我也哭,現在在寫時還在哭,哈~~我真的好愛哭。
當時,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把妹妹放下來好好抱抱霖霖,而我…也忘了要和霖霖說說話,只是沈浸在自已的情緒中。
還好,後來有一個姐姐陪他看故事書解決了他當時不好的情緒。
可~我的情緒沒有解決。
當天晚上,霖霖和阿嬤回家了,他說我需要我的阿嬤。
就降子,難得可以和霖拔看午夜場的我一點也提不起興致,手中抱著妹妹心裡卻想著霖霖。

我知道,阿嬤可以完全陪著霖霖,而我不行。
所以霖霖會認為阿嬤是他的,我是妹妹的。
或許他是無心的,但我真的好難過,我難過的是我是那麼努力的想要做到公平,卻還是讓霖霖感覺到我重視的是妹妹。
也幸好,霖霖並不會因此而討厭妹妹…

而我的情緒還是沒解決,還是黑色的。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或許那是霖霖一直以來的想法,也或許是只是一時說出口的話.
這應該也是霖霖學習分享的開始,他必須學習等待媽媽的愛.
我相信sylvia一定有辦法的,用你的方式將霖霖心中愛的杯子加滿.

Sylvia 提到...

to 碧芬~

我會努力滴~

我想,真的要讓他學習如何『分享』了。

匿名 提到...

唉呀呀~ 差點跟著掉眼淚了,
很有同感啦!
總會熬過來的,現在哥哥最愛跟弟弟玩,
才不要媽咧!

匿名 提到...

錯愕是不免的
看到妳落下淚來也覺得好心疼唷
要勇敢唷
2個小傢伙平分妳的時間與心力本就是不可能的
小霖~~
別忘了
當你和妹妹一樣 還是小寶寶
媽媽也是你的啊

身為已獨享過霸權的哥哥
現在的確是該
開始學習長大與分享的課程囉

小霖媽咪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喔

匿名 提到...

我看了也哭了.... 心好酸啊.
好心疼好心疼霖霖.
他現在好一點了嗎??
我覺得應該是他偶爾放縱自己情緒想法的表現,但他很努力去愛著妹妹.
這道課題,你先研究吧.有心得再告訴我~

匿名 提到...

to pingping

可是...
可是...可是我們是兄妹耶。
還可以玩的起來嗎?
我記得以前和我弟弟玩的都不一樣耶。


to christine

不瞞你說,我是個愛哭的媽媽啦。
所以,常常被搞得好感動或好難過。
我真的好努力的想要改變~
但...好難。

幸好,霖拔非常體諒。
當我和霖霖玩時,霖拔抱著妹妹。
但是霖霖這傢伙實在難纏啊~
這時候,他就不要我陪他了,他要霖拔陪~
所以,我想...他還是不能習慣不是『唯一』這件事啦。

給他些時間,多點耐性。
是我目前一直告訴自已的...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隔天他就忘了這件事情了啦。
只是我還記得,我還在難過啦。

這道課題...
還真的蠻難滴~
我...還在學習。

目前,只能和霖拔分工合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