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沒有關係?

這篇…又是一位怨婦的心情,各位看倌請不要理會。

昨晚霖拔和我說要我幫他把台胞証找出來,當下心裡就有譜了,但我還是問霖拔要做什麼?
霖拔回答:因為公司政策改變,明年或許要輪流外派大陸出差三個月吧。
聽完後我的心情一落千丈,隔幾天就要『明年』了,我知道這是趨勢,但卻沒想到需要這麼快。
或許是看出我的心情吧,霖拔馬上又補了一句,還不確定公司的政策或許還會改變。
但我心裡卻很清楚,這天是一定會到的。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嘴巴還很賤的和霖拔說:那你可好了,你自由的日子快來臨了,沒有老婆沒有孩子,單身的日子要來了,我可慘了,我要自已帶著二個幼兒。
因為昨晚霖拔頭痛不舒服,所以我也沒問太多,但…我還是沒幫他找台胞証,因為真的不想所以假裝忘記。
我只要想到我要過著假單親媽媽的日子,我心情就好不起來。

也許是霖霖察覺到氣氛不好吧,他在床上滾了一小時才睡去,霖拔本來睡著了,卻被霖霖降子滾來滾去滾的非常生氣,索性不睡了到客廳打電動。
當時,我有說了一句,你可以睡覺嗎?你不是不舒服嗎?
但霖拔很生氣的沒有回我半句話。
而我也因為安安索奶索的急斷斷續續的睡了一覺(對,我昨天晚上受不了了,晚餐的藥藥我沒吃,為了就是給安安喝奶奶,我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什麼?但想不了這麼多了。),醒來時已經約莫半夜二點,我看到霖拔還在打電動,叫了一聲。
或許是他正高興的打著電動吧,所以他很不開心的說了句:好啦。
其實,我是生氣滴,心裡一直在想…我好累好想睡,但卻為了女兒而不能好好的睡,而你可以好好的休息卻寧可把時間浪費在打電動上。
而霖霖也因為一直聽到電動的聲音想要到客廳去,卻又怕我生氣,所以把我的手戳的好痛(霖霖睡前有習慣性戳我的手)。
於是,我大聲的喊了一句:陳把拔,如果你不想睡覺,請把大隻小隻帶在身邊。
或許是時間晚了,也或許是霖拔打累了,沒多久他就進房睡覺了。
而我…卻因為大小隻都醒了,我也不能好睡(這二個人可孝順了,就是要娘不要爹。)
大隻不斷戳手,小隻不斷吸奶,而我…心情愈來愈糟。

早上醒來,心情不好又加上好累,所以我臉超臭,一句話也不想說。
霖拔居然問我說,你幹嘛又生氣,我晚睡覺又沒吵到你,早上也不用你叫起床,都和你沒有關係,你不高興什麼?
後來,他就出門了……
而我粉不爭氣的哭了,我真的非常生氣。
不過,也或許是霖霖看到我哭哭,今早超配合,要他穿衣穿鞋全無意見,不讓他看電視也沒關係。哈……


親愛的老公~
如果你覺得你的身體健康和我們母子三人都沒有關係,那麼…我無話可說。
你可以繼續盡情的打你的電動,釋放你的壓力。
或許,我該好好檢討我自已,也要好好的規劃未來假單親媽媽的日子。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一直搞不清楚,
妳只有能力一次帶一個睡覺,
每次都要我一起陪睡,
兒子睡不著把我吵起來,
妳要我怎麼做 ??
我還不是先把小的抱走,
讓妳先處理大的,

其實問題在哪裏 ?
因為晚上沒法一覺到天亮,
所以妳的感冒一直好不了,
妳又倔強不留妹妹在母啊那裏,
硬要自己撐著,
就像二週前一樣,
就不看病, 不吃藥.

這要怪誰 ??
妳才是最不清楚狀況的人,
妳自己的身體先照顧好了,
再擔心我吧 !!!

helenna 提到...

兩個都別氣了
一看就知道你們很關心彼此的健康啦
回家不開口 先抱抱 就沒事了^^
我跟我ㄤ就常用這招:P

匿名 提到...

ㄏㄡˊ!!!!都不能生氣唷!!!
加速老化不太好唷!!
真是辛苦了啦~~~~~不要在生氣了唷!!

匿名 提到...

給 我最親愛的老公~

你才搞不清楚狀況,不是我一次只有帶一幼兒睡覺的能力,而是只要你在家你兒子就是需要你陪睡。
而我也認為你應該跟著睡覺了。
兒子將你吵醒,依你的能力,你可以馬上在入睡滴。
應該對你不會有影響才是…

我很感謝你在我搞定大隻前幫我把小隻的給帶走,但事實証明你通常也搞不定,因為小隻需要的是我的奶奶頭。
不過,還是得告訴你,真的謝謝你,讓我可以偷睡個幾小時。

我承認我非常倔強,明明有幫手可以頂替,我卻堅持要自已帶。
這點,我也不知道自已在犯賤什麼?
就是覺得或許我能在下班後替2個小的做些什麼?
雖然…總是沒做什麼我就累誇。

對我來說,和二隻北鼻的相處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或許不能教他們些什麼?
但聽聽他們說話或抱抱他們,也是很重要滴。

誰不想好好休息,誰不想好好的放鬆自已。
我又不是女超人,但我很清楚就目前而言是不可能的。
正確的說,我不敢讓自已鬆懈,我怕自已一鬆懈我就散了,我就倒了。

我知道你關心我,但一樣的道理,在關心我之前也想想自已現在身付重任。
肩上的擔子有多重,如同一張桌子少了一角就是會倒。
就像我常開完笑的和你說,少了我..你可以找個新媽代替我,而你也可以換一個不嘮叨的老婆。
但少了你…我們的世界肯定不會平靜。
如果你不想有第二個我出現,請好好的照顧自已。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我想...霖拔看到你的留言了。
當晚,他真的是這麼做的。
哈~~
感 恩 哩...




to 阿橘

難怪我最近愈來愈老態。
整個糟呀。

匿名 提到...

兩個人溝通完成了嗎??

其實我很早就看到這篇, 一直遲遲未留言, 因為我想好好寫..(這幾天比較忙亂)

我看到他要妳找台胞証那段, 非常心有戚戚. 那是對未來假單親生活的一種恐懼. 偏偏又得識大體地說"沒關係,我可以". 這種微小的情緒,男人是無法100%體會的.

說真的, 假單親生活真的很苦很苦.
如果你需要安慰,請不要客氣.
女人總要疼惜女人.

我的msn: lochiatzu@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我想你是懂我的。

我害怕那日子的到來,卻又完全沒有理由可以反對。
明明害怕又得識大體的說,我會好好照顧自已和二名幼兒。
心裡也要不斷的告訴自已,我做的到的,我一定做的到。
其實,我可以尋求支援,但我不想...
我知道我倔強,但個性使然,無法改變。

謝謝~
你的安慰及鼓勵會讓我更有信心。

至於msn,真不好意思,公司不能用,家裡沒電腦。
不過,到時可能會買一台,如果我需要鼓勵時,我一定找你。
到時希望你別嫌我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