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2Y8m】膽小霖

(大小眼的暴牙霖...)



不曉得這是不是正常的耶……

霖霖非常的膽小,以前他總是愛刺激的運動,例如飛高高,有陣子特愛溜滑梯,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不喜歡飛高高了,他也不喜歡溜滑梯了。所以…每次有溜滑梯的地方他總是在旁觀看,不然就是傻傻的坐在滑梯上不敢下來。
霖霖非常的膽小,以前他總是和我們夫妻倆一起看午夜場,但是自從『神鬼奇航3』那部電影後,霖霖拒絕到電影院去了,所以…我們也斷了看電影的樂趣。

上週六天氣好,於是我要求要到戶外走走,霖拔只好放棄了當宅男,帶著我們到了龍潭的不知名公園去。
那佔地很大,有一座廟和湖,還有許多的遊樂設施,可以說是兒童的天堂。
霖霖非常棒,全程走完…從頭到尾沒有要求抱抱,說真的…那兒真的很大,或許是我揹著一個大包包吧,也或許是後面抱著安安,其實,我走的有點累。但霖霖…卻從頭沒喊累。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霖霖非常的膽小,在兒童天堂裡有一個蠻大的溜滑梯和攀登的繩索,還有一個網狀天橋,霖霖非常高興的爬上了那滑梯設施,上去後我猜他後悔了,因為他(1)面對溜滑梯,(2)面對著還蠻長的網狀天橋,我想他有點進退兩難,後來他選擇了網狀天橋,但又害怕自已會跌下去,於是在那裡不敢前進,準備要臨陣脫逃時後面已經塞車了,所以他只好硬著頭皮上,還好…他全程走完沒有求救,雖然…他走的非常非常慢,應該說…非常非常的小心,所以造成大塞車。
當他走完時可以看見一對父母非常三八的大聲歡呼,但問題又來了…走完了網狀天橋,還是會遇到溜滑梯,哈~我看到他那表情實在好笑,他一直在猶豫該不該滑下來,儘管我一直在旁邊鼓勵他,他還是害怕的坐在滑梯上不敢溜下來,這時候…有一個哥哥等不及了,因為他從網狀天橋那就一直慢慢等了,他受不了的和霖霖說:你快一點啦,你快一點啦。霖霖馬上回答:我現在不行啦,我現在不行啦。
就降子,一來一回的說了好多次,最後…霖霖還是硬著頭皮溜下來。
溜下來後的霖霖有許多媽媽鼓勵他,說他好棒,好勇敢。他還回答那些媽媽們:對呀…
但打死不肯上去第二次,還會出一張嘴一直說,哇~哥哥好勇敢喔,哇~姐姐好厲害之類的話。
哈~~當下我瘋狂的大笑,事後才在煩惱霖霖怎麼那麼卒子捏?
怎麼那麼的膽小捏?
我該怎麼解決他這種個性捏??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唷!!!原來霖霖已經變得更大了呢!!!
我一直停留在下最下面那張...........
...................

叫霖爸每天抱著他坐溜滑梯^^

匿名 提到...

看了這整頁的日記
覺得妳現在帶兩個孩子
真的好用心也很盡心耶
真的是為母則強ㄝ
讓我覺得
我也要盡最大的努力
讓自己的寶貝要快樂喔
看你的日記
真的很感動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好久沒看到你po照片.
這張霖霖簡直帥到翻掉啦~ 看了超想吃他豆腐. 白白帥帥的~~ 小白臉...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速啊,吾家有子初長成啊。

至於要霖拔每天抱著他坐溜滑梯這件事,我想答案一定是『不可能』。
哎~~
別想那麼多,我還比較有可能呢。他太忙了啦。




to 柯柯

別降子說,妳也非常用心在照顧柏昇啊。
我想...我們都只是在做每對父母在做的事情啦。



to 彤媽~~

不瞞你說,我非常喜歡摸霖霖的臉臉耶。
我也每天想要咬他的屁屁,降算不算吃豆腐呀。
哈~~~

helenna 提到...

唉呀~
如果我也在現場
一定也會跟著喊
帥哥 加油
你一定行的^^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謝謝喔~~
那一定很有效,因為霖霖是個愛面子的小孩。

Unknown 提到...

霖霖好棒!

sylvia,你提到霖霖的情形跟Q比完全一個樣,
Q比現在也不敢爬高,到電影院沒幾分鐘就喊著要出去,,跟小時候都不一樣.

我個人認為,以這倆個小的看來,小時候跟不是不怕,而是不知道要害怕,,現在會害怕,代表他們懂更多了..
為人父母的我們要如何幫助他們呢

慢慢來好了.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嗯~~
是呀,他們已經到了『懂得』害怕的年齡了。
代表他們長大了。

我是真的想不出來要如何解決這問題,本來還有些耽心哩。
不過聽你說Q比也是降子滴,我就安心多了。
原來...他們是懂得害怕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