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外星人!?

(一歲半的大頭霖~~哇,那顆頭還真大呀!)




霖霖生病也好的差不多了,除了還是有二管鼻涕,眼圈黑了些,大致上應該都康復了。
也因為這次感冒霖霖整個臉都削瘦了。
昨天晚上霖拔下班,忽然冒出:霖霖好像外星人喔,好醜喔。
嚇了我一跳,原來是霖霖本來的頭就大,且他不是大整顆頭,他只大後腦上方一點點,加上這些天瘦了臉拉長了,所以看起來真的好像外星人的頭啦。

說真的,當下有一點點的不舒服,怎麼降子說我兒子啦。
後來心念一轉,老公也只是用了另一種方式來表達兒子變瘦了,他會心疼呀。
所以…也沒說什麼?

有人問:身體健康和腦筋好只能選一個,你要那一個。
我回答:對我來說,都好重要我都重視耶。沒辦法選,如果硬要選一個,我想…我會選身體健康啦。

一直以來我都會依自已的想法帶霖霖,當然…我會去找許多的資料來證實自已的想法是對的。
或許有人會說,專家都嘛是專門騙人家的,不要去信那些啦。
但…很抱歉,我看到我要的成果,所以那些專家說的並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最近,要求霖拔在『做蛋糕』時看一本七田真的書,我不清楚他到底看了多少,或者是否真的有看進去。
我只是要告訴他,我的要求不是沒有道理的。
某日,霖拔忽然問我是不是要準備一些名畫給安安看。
哈……代表他看進去了。他不是在敷衍了事。
不過,老公~名畫太昂貴,也沒必要啦,多看些繪本就好了啦。

從來也沒想過要我的兒女變成多麼聰明的人,更沒想過要讓他們成為所謂的『資優生』。
我覺得不管是我還是他們都太累了。
我只是認為在他們還小,頭腦還像海綿期一樣的吸收時,給他們好的環境,讓他們吸收好的資訊,不是毫無節制不選擇的給。
這方面,其實我還蠻堅持的…
我也沒說我的想法與做法是對的,所以我只能對我自已的小孩負責。

身體健康很重要,我從來沒有說過身體健康不重要。
要有好的身體狀態,才能學習更多的東西,所以我說如果要擇期一,我會選身體健康。
我想,沒人愛他自已的寶貝生病吧。
就像這次霖霖生病,我和霖拔一人顧上半夜,一人顧下半夜,白天還要上班。真累…
所以,孩子們生病對我們大人一點好處也沒有,有的只是耽心,還有不知道死了多少的細胞。
其實,公婆有要幫忙顧,但我還是堅持自已帶回家自已顧,原因無它,就是我不想為了我自已想睡覺而讓孩子覺得我不重視他,或許他們還不會這樣想,但我這個當媽的卻是會覺得愧疚。

嗯,我也不知道我要強調什麼,只是想說二者我都好重視。
而且,我好像離題了……

最後,
感謝我親愛的老公,孩子的爹…
謝謝你的體貼與支持。

11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霖真的瘦了
看了就好心疼
我想 我也跟你一樣 健康為首要
智力平庸還好 重要是品德要優

ps方便給我你的聯絡地址跟芳名嗎?
我想寄耶誕祝福與你分享
helenna.c@yaho.com.tw

匿名 提到...

媽咪
霖不會像外星人啦
我家小妞頭更大
呵呵~~~

匿名 提到...

小朋友的頭和身比例本來就很有趣
話說回來
Christine也很自贊成
趁小朋友還小
連他們自己都還不知道自己的潛力與面向
父母親真的有責任應在
能力範圍內多提供知識與刺激唷
現在的步調越來越快了
更要提早幫忙孩子找出可以發揮的方向
藝文的陶冶是很重要的
不用養出藝術家
但是應該養出懂得欣賞和能品味
至少能有陶冶性情的方式
對孩子都是好的
加油唷^^

Unknown 提到...

sylvia,我覺得你很用心

你提到健康和智力,我個人希望孩子頭腦正常就好,我比較重視態度,他對人的態度,對事的態度,希望是正向且積極的.

匿名 提到...

”其實,公婆有要幫忙顧,但我還是堅持自已帶回家自已顧,原因無它,就是我不想為了我自已想睡覺而讓孩子覺得我不重視他,或許他們還不會這樣想,但我這個當媽的卻是會覺得愧疚。”
====>這段話寫到我心坎裡. 很多人羡慕我生了個獨立女兒, 但其實我花了多少時間陪她,她才有這樣的安全感, 白天工作,回家又單親帶她,真的頗累.
但很多東西, 很多育兒訊息不去實行,就覺得愧疚, 覺得對不起自己,良心不安. (..命底帶勞動)
找一些方法增加如:專注力,觀察力...有些人會覺得何必呢? 小孩未來快樂就好! 但我女兒去玩拼圖,她也沒有不快樂.
我覺得, 兒孫有他的人生,人生的際遇我們不能控制,但有些能力, 我們能給就給.
(反正他又沒不高興), 而且在未來之路, 你的學習力比人差, 那會快樂嗎?
看來,我是一個很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啊...

好. 我比你更離題了.
只是有點覺得遇到知音之感.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品德是我第二注重的啦。
我想~這是霖拔最注重的一件了吧。
幸好,小傢伙還蠻有禮貌滴...(就目前看來),但太有禮貌了,見人就問好,但有些大人不見得會回應他,這時...我就堅介了,總是替那些大人解釋。
哎~

為了這個,阿嬤還特地教他用『美麗的姨』或『帥哥』來叫人,但就是有些人不為所動。
糟...

對了,還未受到你的回應耶。
等待ing...



to vivian

說到這個我也耽心,安安的頭也粉大... ><



to christine

速呀,我從來沒想過(也不認為)霖霖或安安會有多優秀。
只是現階段,我覺得他們所有的學習是我的責任,給予好與不好的也是我能控制的。
那為何不給他們好的環境,學習新的資訊呢。
重要的是,我讓他們都是快樂的。

謝謝你的這番話,讓我更有信心...
做這些來我認為應該做的。



to 碧芬

用心?
我還談不上啦。
我非常懶散滴。

『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課程。
也是我即將要學習的。
目前,霖霖的態度看起來還好,我還能接受。
但...與同齡小孩在爭玩具這件事,我還不知道怎麼處理哩?
煩惱呀~~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原~來~我~們~是~一~樣~滴~。
我找到知音了~~
我本來以為是我自已命中犯賤哩。
(歹勢,說的難聽。)

我就是降子認為,他需要什麼,我就給什麼?
但都是『快樂』的給...
我們一直都是樂在其中的。
誰說...霖霖不快樂的。
相反的他多希望媽媽可以陪他一起玩拚圖,用積木蓋房子...哩。

累~
當然累,誰說不累的。
但看著他們在進步,再累也會覺得滿足呀。
不過,我偶爾也會偷懶啦。
最近~偷懶蠻多次滴..嘻...

其實,我們都希望孩子們快樂。
我也沒給自已壓力,教多少算多少。
但該教的我一定教...
不然我會認為是我的錯。

彤媽~
我們一起加油吧。

匿名 提到...

剛有我有一個格友提到七田真, 給
你參考:
http://blog.pixnet.net/cutelady77/post/11798131

阿橘 提到...

七田真唷!!!資優生好像很厲害呢!!!
之前我也看過,覺得很神奇呢!!

匿名 提到...

ㄏ ㄏ...
我覺得我們這些愛小孩的媽媽都瘋了...
根本就是孩子的超級fans嘛!不管怎麼看都"口愛"~~~對吧!所以,最好誰都不要批評我們的寶貝...連爸爸也不例外喔!哈哈哈...
而且,外星人也太誇張了吧!我認識的小男生好像都是如此,只要醫師說ok就好啦!
至於地址...實在很不好意思麻煩你,但又不想拒絕你的心意,所以~如果你不忙的話...就寄到:
土城市金城路三段15號1樓
賴叔齊收(爸爸的名字)
謝謝你們喔!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感恩哩...
但課程都是在台北。
真是頭疼呀~~



to 阿橘

雖然沒想要霖或安成資優生。
但他的一些方法確實是不錯喔。



to 語婕媽

是呀~
我的這對兒女可是我的寶貝呀。

住址收到了~
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