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2Y7M16d】 語言爆發期

說這二星期是霖霖的語言爆發期絕不為過,因為這二星期他說話的詞句每天都不一樣,每每都讓我好驚訝。
有時才剛驚訝他說的第一句話,又被他的第二句和第三句給嚇到。
然後我就會瘋狂的大笑,原因是…我兒子居然用這類的詞說話耶,有時他也會特別強調他的語調。

事件一
場景:家中客廳
昨兒晚上霖霖把他的機器人玩具用壞了,所以要求把拔修理,但把拔正吃飯中,且那玩具也修理不知道幾次,但總因為霖霖不會控制力道而一次次的壞掉,霖拔終於失去了耐心不願意幫他修理。
這時候聽到霖霖說:
我一直叫把拔修理,把拔都不聽,我好難過。
(這降子一整句,非常順的說出口。)


事件二
場景:診所
帶霖霖到家樓下的診所吸鼻子,他是這麼告訴護士小姐的。
雖然好痛,但是謝謝……
另外一句話才是重點…
糖果咧?


還有好多我寫不出來的,因為都是一些生活上的瑣事,但每每聽完我都會好感動好感動。
不過,最近超愛說『拜託』二個字,說的極可憐,一不小心就會被他給騙了。
阿嬤說聽的心好酸喔,想要答應他的事情。

總而言之~~
2歲快滿8個月的霖霖現在很會用『說話』來騙大人喔。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EST...

阿橘 提到...

這樣的講話方式是跟誰學的呀!!
呵呵!!
講出來話好像有點不符合年齡呢!

Sylvia 提到...

to 小橘~

原來你也有這種感覺喔。
我還以為是我想太多了哩。

我也不知道要怪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