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霖霖生病了

霖霖生病了,星期天晚上還沒有什麼感覺,但到了睡覺的時候發現他鼻子整個塞住了。
也因為鼻子塞住了,所以整晚都睡的不安穩,翻來覆去滴臉上還不時露出痛苦的表情,讓人看的實在很不忍心。
星期一下午婆婆打電話來說霖霖除了鼻塞以外,還發燒了38.6℃,婆婆一度想要馬上帶企看醫生,但因為我預約了晚上而作罷,另外一個原因是那醫生電話掛號已滿,必須要現場掛號,但依那醫生現場掛號的時間來看,或許要等個2小時吧。
那天晚上排隊等到快10點才看到霖霖,幸好…那診所在我們家樓上,所以我只要打電話到樓下尋問看診號數,快到了才下樓就好。
在等待的期間,霖霖又發燒了約38°,所以我有一點緊張,不斷的一直打電話問看診序號和能不能掛急診,答案都是不能掛急診,請排隊,讓我有些生氣。

好不容易看到了霖霖,一進診間霖霖馬上大喊:我不要打針,我不要吸鼻子。
幸好醫生非常有耐性的問他,那裡不舒服,霖霖也不情願的配合張嘴看喉嚨和耳朵,並且用聽筒聽肺部。
從頭到尾那醫生都非常有耐性,霖霖還蠻喜歡他的,後來,因為霖霖的鼻子嚴重的塞住了,所以醫生認為要吸鼻子,但霖霖一直不願意,所以醫生就和霖霖說:我給你一次機會,你自已用力。霖霖說好,但卻怎麼就擰不出來。醫生堅持要吸鼻子,霖霖在一旁一直大聲的喊:再給我一次機會,再給我一次機會。

回到家,霖霖馬上和霖拔報告醫生要他咳嗽,不斷的重覆這句話。
我想…他是想要把拔的秀秀吧。
昨夜裡因沒吃藥就睡了,所以我還蠻貪心他會繼續發燒,幸好…沒事了。
看到他小小的鼻子紅通通的,實在讓人不忍心啊。


最後,我要在這裡表揚我們家把拔。
我們家把拔連請了二天假(昨天和今天)為的就是要照顧霖霖,雖然我有一點覺得他太放縱霖霖了,但他定時的餵藥與陪睡,真的好棒。
而且我們家把拔會為了想要解決他兒子鼻塞的痛苦,不斷的用『嘴巴』(註)的吸霖霖的鼻涕。
我想,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到的,真的…他是一個好父親。
老公,你真讚……



(註:我們家沒有電動的吸鼻器,有買過類似的產品,但實在不好用,所以我們都是直接用嘴吸。)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千萬不要用嘴吸啊...
我以前試過, 結果我中標, 感冒超嚴重, 從此我再也不敢了..

helenna 提到...

嗯嗯
其實用嘴巴吸 是不太好的方式
就跟被蛇咬 吸血毒一樣
很容易被中標了

不過由此可見
父母為了孩子 是犧牲到徹底了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 helenna

沒錯,霖拔中標了。
我也跟中標了。
整個糟啊.....

在當下看到霖霖鼻子塞住在難過時,心裡只想著要幫他『通樂』而以,並沒想到自已會怎麼樣。
每次都這樣,會忘記啦......

Unknown 提到...

我沒這麼做過,我身邊的確有人也是這樣的,
想著那畫面...
肯定是令人動容的

霖霖,要對爸爸好一點哦

Joseph 提到...

噁心的鼻涕,
鹹鹹的,
吸口要馬上嗽口哦...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你還是不要試做的好,免得中標了。
我們家是不正確的做法啦。



to 親愛的把拔~

辛苦了,不知道降子可不可以減肥呀?

阿橘 提到...

用想像的就很感人,應該要拍下來才對,
犧牲奉獻的精神實在太偉大了!

Sylvia 提到...

to 小橘~

哈~
當時像打仗一樣,沒想到要照相啦。
最重要的是,古老的相機現在是霖霖的玩具了。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