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說話的藝術

前些天和霖拔吵架了,嗯~與其說吵架不如說霖拔很生氣的罵我,我很受挫的回了幾句話。
是降子滴…
霖霖月初時感冒發燒了,後來他好了之後換我了,其實…我們全家除了妹妹安然渡過外都中標了。
而我在發病的第一天就去看了醫生,但因餵母乳的關係,所以醫生開的藥量非常弱,弱到我完全沒有效果,還有加重的感覺。
其實,我本來不想看醫生的,我怕吃了藥對母奶會有影響,後來怕又回傳給霖霖,所以才去看第一次,幾天後感冒依然存在,慘的是我會咳嗽,且一咳會停不了,會咳到好像把胃裡的東西給咳出來才停。
所有人都叫我去看醫生,但我就是怕安安喝的母乳有毒。所以一直延。
後來,霖拔受不了了,他說了一堆什麼會傳染,會…ooxx的。反正他的口氣都不是那麼好。
而我這人就是降子,你如果好好和我說,我會做,但如果大聲說話,我肯定不依。
就降子,我們就吵了起來,雖然我很清楚他是關心我……

這讓我想到我爹,我爹是個粗人,從來也不懂得甜言蜜語,從我有記憶以來,他總是三字經不離口。
明明就是關心的話,到了他嘴裡就是那麼令人討厭。
我爹他非常疼我,只要我開口的很少要不到的。
國中的叛逆期,我害怕走在他身邊,因為我總是覺得他髒髒的。
懂事後才發現當時的我有多可笑。
其實,我想說的是……
把~你現在好嗎?
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

7 則留言:

阿橘 提到...

不要在生氣了呢!!!等下皺紋變多唷!!!
討厭的事情通通飛走啦.............
嗯!!!!!!要快樂一點呢!!!

匿名 提到...

不要太倔強啦.
不過, 你老公口氣也要改一下!

Unknown 提到...

sylvia,其實你一直不去看醫生,不一定對孩子好..
我們自己的感覺不準,醫生會衡量,如果感冒很嚴重,嚴重到對孩子有威脅,吃藥或許是比較好的方式,,醫生較專業應該由醫生去評估.

我寄的信你收到了嗎

匿名 提到...

保重ㄋㄟ!有空要回家看爸爸喔!

匿名 提到...

to 小橘~

皺紋變多?!
我的媽呀~~



to 彤媽~

霖拔的個性就是降子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自已還真的蠻倔強滴。
要改要改...


to 碧芬

信~收到了啦。感恩喔。

其實,隔天霖拔回家後,語重心長和我說,去看醫生吧。
我就看醫生了啦~~



to 邱姐...(應該是吧)

好~久~不~見~
霖霖前些還忽然說到,大哥小哥還有阿伯來我們家看變形金鋼,姨上課去了。
隔天一早還吵著要到你那去呢~

這小子沒幾天就會說一次,到姨家哩。

helenna 提到...

吵架總是沒好話的啦
別難過唷
夫妻就是這樣
了解對方的性
事後比較容易釋懷啦
吵吵過後就沒事了


ps我回信了唷 你再檢查看看:P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我們夫妻總是降子吵吵鬧鬧滴~
哈~
有時想想還真幼稚哩。
霖霖還會在一旁不要吵架啦,不要吵架啦。
真是羞愧呀~~


e-mail的信件還是未收到,不過~收到你親手做的卡片了。
真是謝謝你喔~~
感動捏...
是呀~友誼萬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