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2Y8M的 陳霖霖哥哥



(去年冬天的霖霖,還是在組槍。)






我們家的陳霖霖哥哥滿2歲8個月的那天他爹又買了一個變形金鋼給他,這次買的是『密卡登』,霖霖很清楚它是壞人。目前這壞人是他的新歡。
霖拔說…那是給霖霖的聖誕節禮物。
吼~那麼好,那個…親愛的老公呀,你老婆我的聖誕節禮物捏?
哼哼哼~
霖拔還和我說,他上網查詢過了,台北共有15顆聖誕樹,他已經找到那一顆的聖誕樹最漂亮,打算帶著陳霖霖去看。
哼哼哼~~
什麼跟什麼嘛,我跟了你那麼多年,你從來也沒說要帶我去看什麼聖誕樹呀。
我生氣,我吃醋,你等著…回家吵架吧。

以上全部都是一個怨婦的抗議文,請各位看倌自行忽略。


------------------------- 以下是陳霖霖哥哥的小記錄 ---------------------------------------

這個月因為感冒發燒的關係,整個人都瘦了。
現正努力的生肉中……

其實,這個月的成長記錄粉難寫,因為除了『懶惰』以外,其它的一點進步也沒有,這讓我有一點困擾。
話變多了,有時候說出來的話會讓我好驚訝。
很喜歡電視上一個奶粉的廣告,有二個小朋友在對話,大隻一點的問小隻的說昨天為什麼沒來上課,並告知小隻的昨天上了什麼課,學了一些動物的叫聲。
霖霖很愛…也會去拿動物的書出來學著叫。
不知道那動物怎麼叫,他也會自已編。我也沒辦法求證那叫聲到底對不對。
例如:獅子、老虎、豹、金鋼……等一些看起來兇猛的動物,全部都是開大嘴的『哇呼』叫。
兔子是吱吱叫,鯊魚是啾啾叫……哈,我沒糾正他,因為我也不知道鯊魚是怎麼叫滴。
也不想抹煞他的想像力…

昨天發現幼兒的記憶力實在驚人,在霖霖未滿二歲時我常常會放巧虎的英文歌給他聽,後來不知為了什麼好久好久沒讓他聽了,昨天忽然想起在播給他聽,小傢伙居然還記得歌詞。
唯一不變的是每看必跳舞,但跳舞的姿勢變多了,也柔軟了。那小屁屁超級會扭滴。
我真的好愛好愛看他跳舞。

開口閉口不是機器人就是車子,所有的貨櫃車現在全部統稱『科博文』,計程車全變成『大黃蜂』,黑色的車車是『鐵牛』,警察車全部都是壞人。

最近我飽受感冒咳嗽之苦,常常會咳到坐在馬桶上吐,霖霖每次看到我坐在馬上邊吐時,他會跑過來說:媽咪你在咳嗽,你不舒服,我坐在這裡陪你。
真的~直到我咳完他才會離開。
讓我好感動,又想噴淚……

前些日子買了七巧板,原想讓霖霖動動腦的,沒想到常把我們母子倆搞到快瘋掉。
我真的沒想到七巧板是這麼難的東東哩。
每當我把那七巧板收到盒子裡時,霖霖就會大喊『成功了』。
(因為收進去的方法有十幾種,所以我們母子一直在嘗試新的方法。)


12/25 補充 昨天我在煮飯時,他一個人在房間裡一直一直看著七巧板附贈的書,然後就莫名奇妙自已收進去了






只要有外人(含妹妹)絕對不脫衣服,尤其是褲子。
就是耽心他的身體會被看到。

超愛用樂高之類的積木組槍,且愈組愈大把。
木頭積木則是用來蓋房子。當然…還是機器人們要住的房子,沒有媽媽住的房間。

有把拔的基因,上星期六妹妹打完預防針跑到大江吃飯,吃完後霖拔忽然很想打電動。
於是我們就到了電動遊樂場去了,原本耽心妹妹會因為聲音太大而嚇到,沒想到…完全沒影響。
而霖霖…他就更厲害了,他自已坐上椅子,一手捉著搖桿,一手按按鍵,看著螢幕彷彿好像真的在打似的。
我抱著妹妹在旁邊…無言呀。

阿嬤訓練膽量,所以最近很愛『跳』,走到那裡都可以跳。

每到大賣場看到玩具區時,他都會吵著要看。
然後口中會喃喃自語的說: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親妹妹吧,現在的霖霖也很愛親妹妹。

還是很懂事的當我抱完妹妹,他會馬上說:換我了……
或者把妹妹放下來抱霖霖。
總是讓我好愧疚,真想要有四隻手呀。

愈來愈有主見,『不要』這二字常常掛在嘴上。
也愈來愈有本事,常常會搞的不良媽媽捉狂。




還有,動不動就把『拜託』掛在嘴上,搞得我和他爹非做不可。




以上,霖霖的記錄。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Q比弟弟肯定不同意"警察伯伯是壞人"
他最喜歡警察車車,聽到警察伯伯的他可興奮了

匿名 提到...

to 碧芬

哈~
全怪那個變形金鋼這部電影啦。
裡面有個壞人裝扮成警察和警車,所以霖霖會一直認為警察叔叔是壞人啦。

哎~~
想要改變他的想法,一直告訴他是電影上才是降子,但...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