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3M14D】 六合一 + 輪狀病毒 預防針

(最常看到的表情,醜到一個不行。)




三個月整要打的預防針延到上星期六才打,原因是我們全家都在感冒,怕安安有那麼一點點感染,所以一直沒帶去打,上星期六想了想降子不行,因為我們感冒一直沒好就算了,反而還有愈來愈嚴重的感覺。
所以直接帶去給醫生評估囉…
醫生看了看,說沒問題…於是我花了5張小朋友,哎~心痛呀,所以說小孩真的不能多生呀。

身高:58 (50%)
體重:6.3 (75%)
頭圍:43公分(這很糟,是90%,我我我我該說什麼捏,女生頭大好嗎?)
當我聽到頭大時,腦中就一直轟轟轟的,心裡就一直想…怎麼辦,怎麼辦?
她把拔也不知道是在自我安慰,還是怎麼著……猛說頭大好呀,頭大聰明呀。

星期六那天我還特地讓安妹妹穿上粉黃色的衣服,上面還有可愛的娃娃,心裡想一定不會被認錯。
沒想到……當天護士小姐還是問我,她是男生還是女生。
當下…心情真不好,霖拔還在旁邊一直叫媽咪媽咪。
切~~我都想罵那護士了,霖拔難道看不出來嗎?
哼~我下個月穿粉紅色的,應該不會認錯了吧。

除了六合一是一定要注射的疫苗以外,我這次多給安安一劑口服的輪狀病毒疫苗。
霖霖以前沒有注射過,其實…關於這疫苗要不要我也想了很久,必竟2500元是很貴的,後來是因為覺得我餵母乳,我又沒有刻意忌口,所以…怕自已亂吃影響到安安。
下個月還要一劑…哎,好貴好貴喔。

一樣是母乳和配方奶混合,不過最近聽說配方奶不是很愛,所以一直很努力的擠,假日二天沒餵過一餐配方奶,因為小公主會生氣,搞得我不舒服到極點(因為我會一直心悸)。
做過實驗了,只要是我在的地方,配方奶絕對餵不成。奇怪了…她是聞到我的味道了是嗎?
這情形有問過醫生,我本以為寶寶會比較愛配方奶,因為配方奶有甜,沒想到醫生說聰明的寶寶才會選擇母乳而不要配方奶。
好吧,好吧…安安很聰明。

▲ 最近很愛說話,不能回應她,不然會沒完沒了。她會一直一直的『說』。
常常『說』到她把拔不願睡在她旁邊。
▲ 本來不愛笑的她隨著年記大了一些些,也變的愛笑了。不然也會給你個微笑代表她聽到了。
▲ 便便的時間仍不固定,有時二天有時三天,且都是拉肚子,會有點耽心…但資料上面都顯示餵母乳的寶寶會這樣,只要不太誇張即可。
▲ 不太喝水,因為發覺她的水份不是那麼夠,所以想弄點水水給她喝。卻不賞臉…
擺明的就是要『安撫奶奶頭』。
▲ 自從買了鴨鴨的電子水溫器,安安洗澡很少哭了,有時哭時我會刻意把鴨鴨拿起來和她說話,她也都會回應,彷彿是在告訴那隻鴨鴨『我娘欺負我』。
▲ 當哥哥在玩玩具時,她會非常非常認真的看那玩具…或者她心裡在想,等我在大一些那些玩具都是我的。
▲ 半夜想要喝奶時,她會一直用手抓我的『奶奶』。
糟~餵母乳的小孩要怎麼戒夜奶捏?
我記得霖霖在她這時候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了耶。

▲愛吃手手到一個境界,另人生氣,我都會出手打,現在只要我把手手高舉,她都會趕緊放下來,然後大哭。切...我都沒打哭什麼。


以上…安安的小記錄。
其實,安安愈來愈好玩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生兩胎,打預防針真的還蠻"傷重"的... 這種錢又不敢隨便亂省.不過, 你兩胎生的近, 很多錢還是有省到吧^^

安安一定很聰明才會吃母乳,以前我餵母乳時, 偶爾會喝掉彤彤不喝的, 其實母乳比配方奶還甜的.
還有, 我想你身上應該隨時都飄散著奶香吧.

安安愈來愈漂亮囉...

匿名 提到...

to 彤媽~

妳妳妳心腸好好喔。
安安愈來愈漂亮~
看的我好心虛呀~~

哈~我本以為第二胎全部都可以撿第一胎滴,但...錯,季節不同,衣服都不能穿,不過...幸好,有朋友幫忙呀。
省的是奶瓶的費用啦。

現在連奶粉都省。哈.....

奶香?
我自已只聞到臭酸奶味。

.......

匿名 提到...

醫療真是傷荷包啊!
不過似乎真是免不了的支出呢
能透過你細膩的文章認識小安和小霖的成長
真好

匿名 提到...

好一個大頭安
我家彤彤每次的頭為都是90%(該高興嗎?)
身高中等以上
但是體重就偏輕了
唉..
活脫脫就像一個天線寶寶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是呀~
我一直不了解為什麼規定要注射的預防針要自費呢?

其實,寫部落格是為了自已。
像現在妹妹出生,我忘了霖霖的一些小事,就看blog就可以回想。
還蠻好滴~
將來讓霖霖和安安自已看看他們小時候的事情。
也是件有趣的事情吧。




to vivian

好一個天線寶寶!!
你形容的真好~

不過,我們應該開心嗎?
我怎麼一天都開心不起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