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家有生氣小恐龍

話說我們家這隻小恐龍的判逆期還是沒過,最近只要不順他意,他就會雙手交叉的放在肩膀上,表示他非常生氣,好笑的是…他的肚子還會因為生氣一凸一凹滴,偶爾還會有重重的吐氣聲。
問他氣什麼?他也可以用火星文說了一大堆……
昨天晚上又有新招數了,就是用斜眼瞪我……厚,那表情真是氣死倫了。

剛開始看到他生氣的樣子,我還覺得很好笑,因為那樣子像極了他爹生氣的樣子,當時心裡還在想,怎麼連這都可以遺傳啊。
久而久之,在好的脾氣都會被氣炸,每天只好拚命的控制自已的情緒,但現在不只是我,連霖拔都會失控的生氣喔,所以…父子間的對決現在也不時的上演,但…通常都是沒原則的霖拔會先投降的說:你要不要跟把拔和好了?
小少爺見到有台階可下,當然馬上飛奔過去囉~~
我只能說,我的老公只要踫到了這小傢伙就什麼原則都沒有了,有的只是溺愛與不捨。
我常開完笑的說:我等著那天父仔倆硬對決的時刻,看看他還寵不寵兒子。

其實,我非常的清楚小恐龍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在他生氣的時候,和他說任何的話他都是聽不進去的,所以都要等事後才和他『溝通』。
一下』的方法完全失效了,因為他總是不斷的一下一下滴,最後我還是會忍不住發火。

不過,話說回來,某天下午帶霖霖到溜滑梯,約半小時我覺得小人已經累了,可以準備回家了,小人當然是不肯,於是就來個『三下』,最後,我受不了了,我和他說:媽咪要回家準備晚餐給把拔吃喔,你如果繼續玩下去,辛苦的把拔下班回家沒飯飯吃,是不是非常可憐捏?
小人聽了聽,就自已去拿鞋鞋……
比起那些用力嘶吼的父母親或是硬捉小人回家而小人不斷的喊叫,我想…我應該幸福多了……(沒辦法,我需要降子安慰自已啦… :p)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霖算乖的了
會擔心把拔沒飯吃

Sylvia 提到...

速啊~
總是要降子的安慰自已。

匿名 提到...

陳媽咪的說法很棒耶
這樣善良的小朋友也知道自己應該乖乖聽話囉
^^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唉~我實在很點害怕這隻小恐龍的脾`氣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