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享受被『黏』的感覺

發現這些天的小人很黏我耶~

歸類於以下2個原因:
1. 小人已經完全習慣新家的生活方式了,而晩上下班回家後只有我們母子相依為命,所以…他習慣黏著我。
2. 最近陪睡、陪玩都是瑪莉雪我,霖拔工作忙碌已力不從心陪小人玩耍,所以…霖拔的地位降低,瑪莉雪較重要。

好笑的是,小人如果認為我沒把心思放在他身上時(例如我在煮飯的時候),他會用一種極可憐(整個臉部表情全部都皺在一起了)的表情來和我說他腳腳痛痛,手手痛痛……昨天晚上他連頭髮都痛了…讓我不知所措,但還是要吃飯吧,所以飯飯還是要煮,所以我只好一手抱著小人,一手拿著鍋鏟炒啊炒,嘴巴還要和他解釋那是什麼菜咧。
我的媽啊,真的好累,不過…那盤菜小人吃了許多,或許他認為那是他炒的吧。
(我很清楚廚房是個危險的地方,尤其是瓦斯爐旁,所以…我非常注意滴。)

嗯~坦白說,我還蠻享受這種被『』的感覺滴,不是我神經病有自虐的傾向,而是我常想,我還能享受這種感覺多久呢?等小人長大了還降子黏著我,我才開始要耽心哩,所以…趁小人還在幼兒期,我都告訴自已盡情的享受這種被依賴的感覺吧。
我還會覺得好驕傲,我讓我的寶貝感到安全,這有什麼不好捏……
雖然偶爾會覺得好煩,但總是被他的『痛痛』表情給逗笑。
雖然身體會覺得好累,但看到他被我抱起的那笑臉……一切都是值得的。

過幾天,小人的阿公阿嬤要帶小人到南部旅遊4天,到時我會有4天的時間看不到小人,其實…我好耽心,耽心小人見不到我會沒法睡覺,也耽心小人玩到樂不思蜀的不願回家,更耽心自已足足有4天的時間看不到小人,我會有多空虛。

好吧,我承認我是一個極度戀兒的女人啊……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難得分開,一定會想念
不過趁機休息一下嘛

Unknown 提到...

啥哈....笑死我了啦..
霖霖連頭髮都痛了呀...
這真的只有天真的孩子說的出口了..哈哈

Q比沒這麼黏我..(有時黏有時不黏)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和寶貝分開的日子還真是不好過啊,想到就掉淚啊~~
難到說,孕婦真的很會哭嗎?



to 碧芬~

速啊,或許是遺傳喔,他娘親以前在學校曾以頭髮骨折做為請假的理由。
後來~教官當然不予准假啊...
事隔多年,同一個招數居然發生在我兒子身上~
哎~這叫報應嗎?!

Unknown 提到...

什麼報應?! 不是不是, 這叫想像力豐富啦

才可以把頭髮如此的擬人化
母子二人一同愛搞怪唷

Sylvia 提到...

to 碧芬

哈~~想像力豐富...
嗯~我總愛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或許霖霖真的遺傳到我囉~~
不過,還是要像他爹一樣腳踏實地才是....

頭髮真的會骨折啦~
哈~以前教官還準假咧~

匿名 提到...

真是可愛的一對母子啊
可見浪漫真是會遺傳的唷

被需要的感覺其實很好的
覺得自己存在對另一個人的重要性
小霖的依賴就是對媽咪愛的表現喲
^__^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我真的非常享受這種感覺~
有時還會想到那天霖霖要是不黏我了,我會不會非常失落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