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和瑪麻的菜市場初體驗

昨天是我第一次帶霖霖上市場,其實…也不是刻意,只是想著反正都出門看醫生了,乾脆彎到菜市場去買些這星期的菜。
而且,褓姆也時常帶霖霖去市場買菜,這小子應該是很乖不會鬧才對。
所以我就非常放心且大膽的帶著二歲幼兒到傳統市場買菜囉……

其實,霖霖真的非常乖,我停車的地方離市場有點小遠,他一路不吵不鬧的和我走到市場,買菜的同時他也乖乖的在旁邊等著,偶爾會問我:這是什麼?
看到紅蘿蔔和高麗菜時會興奮的大叫,我想…紅蘿蔔是他喜歡的食物,至於高麗菜是褓姆家常見的食物吧。
但以他的高度,通常他是看不到那是在賣什麼滴……
就降子,小傢伙就陪著我一路從市場頭走到市場尾,從頭到尾沒有和我吵著要買什麼,或許是還不懂吧,他就降安靜的陪我走著,但是…惡夢還是來了,走回頭時走到一半小傢伙就受不了了,開始要討抱了,但…手裡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怎可能還有力氣抱這小人啊,於是我開始騙小孩,什麼快要到了啊,什麼待回買養樂多給你啊,什麼你看看那是什麼菜啊。
雖然還是騙了小人一小段路,但最後…我還是把小人抱起來了,因為我知道他真的非常累了,且一直走在大人們的屁股後面,也是會非常不舒服的吧。
於是…我就降子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然後再抱個小人,哇…當時真的有種手快要廢的感覺,顧不得還有水果青菜未買,就急忙著要離開市場了。
好不容易走到了停車的地方,準備要上車時,霖霖居然發起脾氣了…才想起我剛剛答應他要買養樂多滴,所以只好安撫著說,你以為媽咪忘記買養樂多了,是不是?小人回答:嗯。只好告訴他:媽咪沒有忘記,只是這裡沒有在賣養樂多,我們要到超商買啊。小人才干願的上車。
回家後,小人狠狠了睡了約4小時的午覺……
哈~可見他真的很累啦……

我發誓,小人四歲前別想我獨自帶到去市場……我的媽呀,真的是太累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買東西帶小朋友
真的粉累耶

小芯馬麻 提到...

我帶小芯去市場一定會用推車^^"!雖然每個賣販的阿姨叔叔都會說"哎呀~這麼大了,要自己走啦!"我都只能報以乾笑,因為只有我自己了解孩子會賴皮要媽媽抱的情緒!所以下次建議帶推車,又能裝東西,又能好好的逛!^^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真的好累,下次不敢了~~



to 小芯馬麻~

我們家沒有推車耶~
我們沒有買,小時候是用哥哥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霖拔不愛用,寧可自已抱...
所以霖霖坐推車的時間也沒有很長耶~

匿名 提到...

嘿嘿
感恩妳把帶小朋友上市場寫下來,以茲警惕啊.
果然得多考量小細節,小小朋友加上懷孕媽咪一人,真的很辛苦哩.
連Christine偶爾一人進市場瞎晃,都覺得擠翻啦!><"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我現在寧可那星期沒東西可煮,也不願帶霖霖上市場啊。
真是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