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懷孕記碌】全寶貝的胎動--更正是 『安寶貝』

7/30 最近報告

還有一個月又10天,我就要卸貨了。
最近感覺到有點害怕,因為總是覺得安寶貝要掉下來的感覺。
而安寶貝也愈來愈粗魯了~~
或許是他的空間愈來愈小了吧~~

她胎動的時間平均是早上我剛起床的時候,和出門開車那段時間,有時都會讓我痛到想要罵髒話。
中午午睡的時候,還有...傍晚要下班的那段時間。
晚上回到家有時煮飯時會動到最高點,有時卻安靜的另人害怕。

會因為霖霖哥哥唱歌看巧虎而動到最點。
對把拔的聲音特敏感......

霖霖現在管妹妹叫『變形金剛』,因為...我的肚子老是在變形啦。
哈~~



6/08 最新胎動

這些天的小安安異常的興奮,只要當他醒來時,她都非常努力的在我的肚子裡『轉轉轉』,其實,我感覺不出來她是否在翻身。
我只能感覺到肚皮四面八方的轉動與疼痛。
一下子踼膀胱,我就馬上跑廁所。
一下子踼胃,我就肚子餓想哭,但那來那麼多東西可以吃。
有時在來個二面夾攻,唉~只見我在角落哎哎叫。
壞心霖拔只要有空就會拚命叫他女兒起床欺負我。
還說,我就是喜歡她在肚子裡踼你,你那痛苦的表情。

(唉~感覺還是陳霖霖孝順些)




5/16 更新
這些天我發現安寶貝轉向了,她把她的背部向我的肚皮,然後拚命的往內踼。
啊~~所以霖拔也感覺不到他的胎動。
但...我快痛死囉...



5/11 更正...
肚子裡確定是妹妹啦,所以是安寶貝......



過幾天,肚子裡的全寶貝就滿四個月囉,也不曉得是有霖霖的經驗了,還是全寶貝被摔角節目(註)訓練滴,我非常明顯感覺到他像在練習拳擊般的動來動去。
尤其是早上剛起床更是激烈啊,非常有元氣的在和我說聲早安,並且告訴我他餓了哩。
每次他爹要感覺他的胎動時,他總是非常乖巧,要不就是象徵性的動個一二下,所以他爹到現在還沒法感覺到這小生命的『存在』。
依照書上寫的,全寶貝應該聽的到外面的聲音了,也不管他是不是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我總是不斷的和他說話,不管他是醒著的還是在休息,我做任何事情前都會先和他說。
在家…我還會特別和他強調他哥哥現在正做什麼,要不要和哥哥一起聽音樂或看書。當然…也會特別和霖霖說,弟弟現在陪著你做什麼喔。
這些天我發現當我在生氣時,全寶貝在肚子裡是完全不敢動滴,儘管前一秒鐘他還在打拳擊,可是雖然不敢有任何動作,但仍可以察覺到肚皮明顯變硬。
或許,肚子裡的全寶貝也陪著我一起生氣?
當我在擦妊娠霜時,我總是和他說:媽咪在幫你做按摩喔,舒服嗎?
但回應不一啦,完全要看這小子的心情啦~~
有時完全沒動靜,有時卻會踼我個幾下,或許…我按摩的技術要在改進啦。

其實,我忘記第一胎霖霖的胎動了,所以現在這最後一次的機會,我想好好的記錄下來……





(註:霖拔最近熱愛摔角,如果我沒睡著我會陪著他看,我常開完笑的說,懷霖寶貝時霖拔愛打電動,我每天都跟著聽電動的音樂,而全寶貝則是都在看摔角且為娘的我脾氣變糟,所以他以後大概三天二頭給他哥哥來個過肩摔吧… :p)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4/20 補充】

今天早上全寶貝胎動的超厲害,趕緊把霖拔的手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讓他真正感覺一下這全寶貝的厲害,沒想到這老頭居然給睡著了~
哎~真是OOXX啊...

匿名 提到...

【4/23 補充】

一早醒來就覺得右下腹部痛到不行,但也不以為意,因為當時的我認為一定是安寶貝壓到神經了。
沒想到快到了中午愈來愈痛,痛到眼涙停不住。
所以只好請假到醫院檢查了,我第一個直覺反應是我是不是盲腸炎啊。
到了醫院,護士小姐問有無落紅,有無其它症狀...一直等到了二點,才有門診可看,這段時間我都躺在待產室,還看到了一個寶寶的誕生。
還好~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安寶貝轉向了,所以...倒致我非常痛。
是怎樣~安寶貝現在的空間不是還很大的游泳空間嗎?怎麼會稍微轉個向,我就痛到想哭咧~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真的好痛好痛...

還有,要抱怨一下,那醫生還真是不好...

匿名 提到...

原來轉向會痛啊?! ><"
辛苦妳了!
Christine覺得你好貼心唷,會一直和寶寶對話,相信她有感覺到媽咪的愛,所以當媽咪生氣時,她也貼心地不敢再多調皮囉. ^_^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痛到會想要哭哭捏~

我想,當妳懷孕時你會有同樣的感覺的。
什麼事情都肚裡的寶貝為重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