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今早的感觸

下星期,霖霖就要滿二歲囉~~
對我來說,這是件大事耶,回想這三年(懷孕到生產)的種種,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媽媽蛻變成”熟能生巧”的媽媽。
記得當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哭聲,我感動的不能自已,大哭了起來。
記得第一次下床到育嬰室看著他熟睡的臉龐。
記得我們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餵奶)……
記得第一次幫霖霖洗澡那軟軟的身體讓我神經緊繃。
記得第一次清理拉便便的霖霖,雖沒有噁心想吐,但也讓我神經緊繃,怕自已不小心傷了他。
記得當霖霖二個月厭奶時,我慌張的亂換奶粉,只想著如何讓他喝個幾口奶,卻完全忽略了他幼小的腸胃不能負荷,倒致他常拉肚子。
記得當霖霖三個月時發現他呼吸時胸口內凹,我緊張的只會哭,卻什麼也不會做。
記得他第一次對我露出笑臉,記得他會翻身,會爬……
記得他邁入人生的第一步……
……………
……………
記得好多好多的事情,都能讓正寫文章的我感動的拚命流眼淚,原來這二年經歷了這麼多事情啊。

對霖霖…我總是有許多的堅持與想法,但我從來不敢奢求他的未來會有多聰明或多棒,我只是在做我認為應該要做的。
我不想將來霖霖會責怪我因為我當初沒有做些什麼,倒致他現在如何如何。
非常幸運,我們有一個理念相同的褓姆,她總是能照我的想法與堅持在照顧霖霖,讓我在職場上無後顧之憂。說真的…我很感謝。
光是讓霖霖愛看書這點,我就超級的滿意,只可惜褓姆7月份要到公幼實習,要不是褓姆有她自已的人生規劃,不然我還真想讓她繼續的照顧霖霖到幼稚園哩。

當一個媽媽…我或許還不是很稱職,但我努力的學習,不僅聽長輩們的,我還花時間看了一堆的書,找了一堆的相關資訊。
直到現在…我還是個學生,學習著怎麼與二歲幼兒互動,學習著我該教他些什麼,學習著該如何當一個好媽媽,最重要的是正在學習著如何看著叛逆的二歲幼兒不發火,不失控打小孩啦…… :P
現在,我敢大聲的說,肚子裡的小全全,你一定會比哥哥還要幸褔,因為我已經知道要如何做一個不慌張,以平常心來看待的媽媽了。
你哥哥經歷過的失敗不會在你身上重演滴……
未來~我們一起加油吧。


批A 斯:
今天早上霖霖起床時,我人在客廳吃早餐,聽到他在叫我『覺覺』時,我才進房,他看著我笑的好燦爛,並且還說抱抱…靠在我肩膀上嘰嘰喳喳說了一堆,卻不知道說什麼,但讓我非常感動,感觸超多,才寫今天這篇滴~
話多了些,請見諒捏……

4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妳已經幫小的取好名字啦?是男生的名字嗎?

匿名 提到...

速啊~
當霖拔知道他是男孩時,就取好名子囉~
嗯~應該說,當霖霖出生時,他一併取好名子了。
了不起吧,我們家爸爸不相信命格配名子這套理論啦~

匿名 提到...

真是令人感動呢
妳真的很棒,自己學習了好多,成長了好多...
小霖和未來的妹妹真的很幸福唷 ^__^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感謝你的誇獎啦~
我希望他們能在我的羽翼下感到幸福,我會努力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