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圖書館的小義工

大約在月初吧,褓姆和我說她想要到學校的圖書館當義工媽媽,是每個星期四的早上。是不是願意讓霖霖一起跟著去,聽到這消息的我,馬上直說好啊好啊。
只要霖霖不會去吵到圖書館裡面的人,我非常贊成喔。

據褓姆口述,霖霖在圖書館內表現很好,不但很乖不吵鬧以外,還會幫忙義工媽媽把書收起來,雖然都收在不對的地方…>_<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有禮貌了,不斷的叫人問好,例如看到女生就姨~敬禮,看到男生就伯~敬禮,看到褓姆的二個兒子,哥哥不斷叫。
其實降子是不對的,因為會吵到在圖書館裡面的人,但…有禮貌好像也不能和他說是不對的,只好一直告訴他,要放輕音量喔,小小聲說話喔。
如果我記得沒錯,昨天是霖霖第三次去圖書館當小義工,褓姆說表現愈來愈好,且會自已拿想看的書來看……
通常褓姆都會帶著他看一次,第二次會留下一些故事讓他說,他總是能把故事說完,雖然都是用火星文來說啦…… :P

其實,我真的非常愛霖霖安安靜靜的看書,一直覺得看書中的霖霖有種獨特的氣質是我和他爹都沒有滴,說不上來…總之我愛死他那種氣質了。
在霖霖剛滿一歲的時候,我帶霖霖去過『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圖書錧裡有個親子資料中心,所以繞去看看,記得還有許多的義工媽媽說故事,只是當時有另一個行程,所以沒能讓霖霖留下來聽故事。
記得,當霖霖看到那麼多書和一堆的哥哥姐姐看書時,他『哇~』的一聲,隨即有點興奮的想要脫離我的手看書去,但當時他還非常的怕生,所以拚命的抓著我的手手到處看看,我幫他選了一本『大象艾瑪』的書來看,小人也和旁邊的哥哥一樣一屁股坐在地板上看書。
當時我心裡還在想,如果住家附近能有這種圖書館就好囉,不但可省下買書的錢,還有佔地超大的公園可以溜小孩。
聽說住家附近的空地要蓋公園,老天爺啊~快點進行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邊蓋公園的可能性蠻大
只是不知何時

Sylvia 提到...

期待中捏
...

匿名 提到...

哇!小霖很棒啊! ^+++^
小霖見到書,和正在看書的哥哥姐姐們的反應很棒耶!
的確,住家附近有圖書館可以讓小朋友從小培養讀書的習慣,也省下不少買書錢,值得期待唷.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我最喜歡霖霖看書了~
至於住附近的圖書館,還沒定`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