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霖霖看牙記

呵~二歲的成長記錄還未寫,就等不及要先寫霖霖看牙初體驗了……
前些日子發現霖霖的上後排的牙齒有類似咖啡色的點點,用牙刷又刷不掉,所以一直想著要帶霖霖去看牙科,因為二歲就有蛀牙,那在長大點不就和他娘我一樣的一口爛牙(註)嗎?
這些天又發現霖霖的嘴巴又破了二個洞,整天在喊痛,所以…不去看牙也不行了。
明知道可能會有一些硬仗要打,但…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再這裡要感謝公婆昨天的鼎力相助,不然…以我一個人或許會慘敗啊。


------ 回歸正題之分隔線 ------

話說在上星期就約了昨晚要看牙醫,所以這二三天我一直拚命的強力放送『巧虎的看牙記』給霖霖看,給霖霖做足的心理建設,所以一直到出門前問霖霖當牙科叔叔要檢查你的蛀牙菌時,要怎麼做捏?霖霖都能將嘴巴張的大大的。
到了醫院不時的和小人介紹牙科的看診椅和上面那超亮的燈,還有醫生叔叔可能會對他做些什麼事,這個時候的霖霖情緒還相當穩定,直到…他聽到有個小朋友的哭聲,他愣了一下,就開始緊張了,不時的緊握住我的手,東看西看的,開始想要找阿公(阿公到停車場看車了),我想…他可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想要落跑了。
等待的時間約有20分鐘吧,護士小姐才來和我們說輪到霖霖了,小人便開始的大哭,怎麼騙也騙不停,拚了命的想要掙脫,但…來都來了,我怎麼可能會放棄,所以拚命的死捉著小人上診療台,只見小人完全喪失了理智拚了命的大哭,阿嬤看著孫子哭成降子,非常的不忍帶走小人到外面逛逛,就降子來來回回約三次吧,我還是硬把他托上診療台,這時護士小姐發現我懷孕了,就不敢要我抱小人,儘管我說沒關係啦,但婆婆還是怕有個萬一,所以她也硬著頭皮抱著小人上診療台了,由我來想辦法張開小人的嘴巴,一開始梁醫生先幫霖霖嘴破的地方用綿花吸乾了他的口水,再塗上薄薄的藥膏。
後來我用力的張開小人的嘴巴讓醫生好好的檢查我懷疑蛀牙的地方。
也沒去數這段塗藥膏的過程,我的手指被小人咬了幾下,只想著快點解決小人的牙齒。
所幸,一切都是我太緊張了,可能把菜屑看成蛀牙菌,還好還好…但為什麼那時想要刷卻刷不掉捏?算了,沒蛀牙就好,別研究了。
梁醫生說霖霖的牙齒維持的很好,要繼續努力,還說既然都來了,就順便塗氟吧。
於是梁醫生拿了一堆汽球,霖霖看到那些汽球眼淚就停止了,於是梁醫生拿出像糖果的『氟』出來,騙小人說要不要吃棒棒糖,哈…小人一聽到是棒棒糖馬上說好還自已塞進嘴巴裡了,就降子…吃了四次的『棒棒糖』,拿了二個汽球和戴了一頂汽球帽子再順手拿了一個小印章,小人雖然心理還是會怕,但…明顯的感覺他安心多了,雖然最後一次要他把嘴巴張開時,他含著眼淚的『啊』,但還是很合作的讓醫生塗完的氟。

我只想說…這場仗雖打的不漂亮,但還算成功啦,感謝婆婆從頭到尾不計形象的捉小孩。
最後,還是要感謝『怡仁綜合醫院的牙科部梁嘉元醫生』,你的耐心讓我好感動,最感動的是你沒因為見小人哭的呼天搶地的放棄治療,真的謝謝……
還有護士小姐們,感恩啊……

回家的路上,小人大概哭累了,沒多久就昏睡了……


(註:小時候的我不愛刷牙,還喜歡含著糖果睡覺,所以本倫今年30歲,假牙一堆,蛀牙也有一堆,但很卒仔不敢看牙醫。所以當我發現霖霖有疑似蛀牙時,我真的非常非常的緊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辛苦妳了
看來小朋友的點點滴滴真是得小心照顧喔
好精彩喔
也可以想見媽咪的緊張與擔憂呢
放鬆放鬆~~~
^++++^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哈~~
不瞞你說,我真的非常害怕霖霖的牙齒和我一樣啦~~
那可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