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一下

昨天早上有和褓姆稍微提了一下,他最近的壞脾氣,實在另人受不了,想要發狂生氣。當時褓姆也笑笑的沒說話。
下班接小孩時,褓姆和我說,霖霖之所以會那麼生氣,是因為他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已的情緒,除了拍桌子生氣以外,他根本不懂的要怎麼表達。所以只要教他除了生氣以外的表達方式,小人便可接受。
範例:
一早,褓姆見天氣好就帶霖霖到附近的公園裡去散步、溜滑梯,時間到了準備回家時,小人一樣非常生氣的拍腳,然後還會有喘息聲來表示他非常非常生氣。
褓姆見狀馬上和小人說:因為阿姨要你回家,但你還想要玩,所以阿子(註)現在非常生氣,對不對?
小人回答:嗯~~
褓姆又說:那你想要繼續玩,要和我說啊,你用生氣的,我不懂你在氣什麼耶?
小人沒回話…
褓姆馬上又說:降子好了,當阿子還想要玩或做某件事情的時候,而姨叫你回家或不準你做時,你就跟姨說『等一下』,姨姨就會懂了,好嗎?
小人回答:好~~

就降子,教了幾次,霖霖就懂得說『一下』,然後手指比1,於是…小人又玩了5~6下的溜滑梯啦。


霖瑪麻啐啐唸:
感謝褓姆邱姐替我解決了眼前的困擾,不然我可能一天到晚都在打小孩。
小人一直很有個性,且自尊心超強,就像妳常說滴,沒有把握的事情他決對不做。說真的和霖拔很像,最近不時的壞脾氣和像個糟老頭一樣的啐啐唸,都讓我非常苦惱,我不曉得這『一下』可以維持多久,也希望自已能和你一樣的有耐性。
加油~~我會加油滴~~



(註:『阿子』---褓姆都是降子稱霖霖滴,她本來叫兒子,但正牌兒子吃醋,所以改叫阿子。)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像孩子都會這樣,因為大人聽不懂他們的話,所以常常會急得他們很生氣,霖霖褓母很厲害喔,一下就解開難題了!

匿名 提到...

保母這麼疼霖霖
真的很幸運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褓姆是解決了了愛生氣的霖霖,但演生了另一個問題了,就是拚了命的『一下』,簡直都快十下了,還『一下』咧。
『一下』要是結束後,小人繼續生氣~
哎~~~



to 蘿莉~
小人真的很幸褔也很幸運,有把他當親生兒子一樣的褓姆來教他。
再來就是,我也很幸運啊~
找到一個好褓姆讓我無後顧之憂的上班,且我們倆的理念都還蠻相同滴~
所以,我和霖霖都很幸運啦...

匿名 提到...

霖媽和霖霖都很幸運喔
可以遇到EQ高又可讓人信任的褓姆
真的很幸運喔

褓姆邱姐也很幸運啊
可以遇到可愛的霖霖和惜福的霖媽咪呢
^__^

照顧小朋友真的需要無比的耐心唷
加油
沒耐心的Christine覺得
霖媽咪和邱姐都是很厲害的呢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我和霖霖真的很幸運遇到了一位好褓姆。
只可惜,褓姆只帶到6月底了~
哎~~我還在想霖霖的未來該怎麼辦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