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語言小記錄』 覺覺 & 星星 & 自已

差幾天就滿二歲的霖霖,話還是不太會說,但愈來愈會表達自已的意見了…
昨天晚上在阿嬤家看電視…
我就問他說:『陳霖霖,現在是你看電視的時間嗎?』
陳霖霖回答:『是…』
霖瑪麻說:『是誰說現在是你看電視的時間捏?』
陳霖霖回答:『自已。』
霖瑪麻:『…………………』無言…
其實,霖霖會說自已不是一天二天了,我總以為我自已聽錯了,早上和褓姆確認後才知道他真的是說『自已』,我想…他是因為不會發『我』這個音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霖霖不叫我『巴巴』或『巴B』了,他開始叫我『覺覺』,剛開始我並不知道他在叫我,好些天才知道他是在叫我哩。
到現在我還不是很了解,他為什麼降子叫我,霖拔是猜,或許他是覺阿嬤叫我『雪雪』吧。只是…寶貝啊,你會不會發的太不標準了。

霖霖最近熱愛『星星』,有天晚上他忽然冒出『大星星』,我以為他是在說動物園裡的『大猩猩』,所以還不計形象的模仿大猩猩給他看,只見小人一頭霧水的離開,理也不理我,當時我還怪他怎麼這麼沒禮貌。
後來才知道他是在說天上的星星,哈…真是烏龍啊。
所以最近小人最愛『小星星』這首歌。
也因此愛上吃楊桃,因為楊桃類似星星的形狀。

其實,我一直覺得霖霖有語言上的遲緩,只是我一直安慰自已男生的發展本來就較慢,二歲的幼兒只會發尾音,且音還不準確。
雖然小人最近有明顯的進步,但…我還是有在注意,如果過陣子情形還是未改善,或許應該帶小人來去做語言檢測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之前蘿哥的兒子一直都不說話
可是一開口,什麼都會說耶

Sylvia 提到...

我也是一直降子安慰自已。
當他會說時,我應該會覺得好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