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一歲11個月

又到了每個月寫成長記錄的時間了~
不曉得是不是這個月煩人的事情較多,沒有把太多的心思放在霖霖身上,總覺得他這個月沒什麼成長耶~

身高:82.5㎝(今早幫他量滴…)
體重:??(但我個人認為沒啥長進啦。還是小小一隻。總是會讓人認為他比實際年齡小很多個月,真是另我感到難堪啊。)

食量:最近因為有吃小兒科醫生開的開胃藥,所以有增加一些些。基本上,牛奶還算是主食,平均一整天約500㏄,分別為早上起床、下午點心和睡前各一瓶。每次只要喝到不想喝時,會做出嘔吐狀,硬要他喝,他會真的吐給你看。
愛吃麵比愛吃飯還多,最少一天會有一整碗的量。晚餐如果懶惰主婦有煮飯,會跟著吃,但不知道是不是懶惰主婦煮的太難吃了,通常他寧可選擇喝奶奶……唉~傷透我心啊。
不是正餐的零食類,水果較多…霖霖還頂愛水果滴,且來者不拒。
還有,他不會堅持不吃肉肉或海鮮了,但前提是要很新鮮,他才會愛…

語言方面:把拔(他爹)、巴巴(他娘)、阿姨、哥哥、弟、TY、好、有(台語發音)、數字的1、3、4(台語發音)、5、7、8、10。在說”有”和數字”5”時會把嘴巴嘟的高高滴,像豬嘴一樣。昨天晚上去接霖霖下班時,褓姆說霖霖有說『自已』二字,但就這麼一次,事後要他說,他就不願意了。

非常熱愛哆啦A夢,每每看到相關產品,他總是會『啊、啊、啊』(註1);也非常熱愛所有的車子,愈大的車他愈愛,只要看到大車總是會『哇鳴、哇鳴』的叫,不管去到那裡,眼裡看到的總是車,連回到家第一件事情也是去看他玩具間的車。最好笑的是,他還懂得開他自已的三輪車時要插鑰匙,沒人教他耶。褓姆總是說他是標準的男孩子。

喜歡看廣告(好像是每個小孩都降子),尤其是麥當當的廣告,不論是之前的『Give me Wang』還是現在的月亮先生在跳舞,他總是能正確的指出『Give me Wang』的手勢,不然就唱出『Oh~ya…』。超口愛滴……
不過一整天看電視的時間不會超過二小時,相較於看電視,我還是愛他看書多一點。看能不能多點書卷氣……

非常會蹲馬步,最長的時間可達2分鐘喔……看來以後上學後被老師罰半蹲時,他可以蹲很久。

我一直覺得他對音樂非常的敏感,他總是能隨著不同音樂而跳不同的舞蹈。
或許等滿二歲,我可以找些假日班的課程讓他去學習學習了……

讀經班…每個星期六的晚上7:30~9:00,嗯~我會努力的讓他上完整個課程滴,畢竟讓他在上幼幼班前有一個環境可以學習也是不錯滴…
最重要的原因是小人開始不喜歡回家,會想要找伴了一起玩了,每次只要和他說要回阿嬤家找睿哲哥哥,他總是笑的幾開心滴~~

睡前故事還是不能少,最近熱愛信誼出版的『小波翻翻書』,但懶惰媽媽總是故意一次翻好幾頁,所以沒二分鐘故事就講完了,幸好小人笨笨滴非常好騙。奸詐的長工拔總是用要和『大野狼先生(註2)』溝通溝通來落跑。真是沒義氣。
偶爾懶惰媽媽也會非常沒義氣的故意要小人叫長工拔進來…… :p,其實為了也是想讓長工拔能多睡些。

當霖霖不想要換穿衣服時,我總是和他說,哇~你穿這件一定很帥,我們試試吧,他聽到帥這字,就會心甘情願讓我換,並且在穿好後會轉圈圈,等者我再說一次:『哇~~怎麼那麼帥。』。小傢伙就會笑的幾開心滴。

會認路,不管是回家,還是去阿嬤家,甚至是到褓姆家,他都懂的認大地標。
回家…沒什麼反應,但只要過頭他會哎哎叫。
阿嬤家…看到高速公路旁的中華汽車的招牌,小人就會開始興奮的笑。
褓姆家…到達路口會一直『姨姨姨』的叫。

哈~不知不覺也寫了那麼多了,都是一些雜七雜八的記錄……
下個月小傢伙就滿二歲了,或許到那時候,他已經可以接受他要當哥哥了,也不會一天到晚不想回家了~~


總之,一歲11個月的小人,是一個不是那麼聰明,但好像也不笨的小傢伙,長舌主婦報告完畢……



(註1:哆啦A夢的主題曲最後二段的歌詞是啊啊啊………哆啦a夢…)
(註2:霖霖的幼小心靈一直認為大野狼是可怕的動物,所以每次只要說有大野狼先生在外面,他總能乖乖的躺平睡覺,只有幾次他不畏敵人的假裝大老虎想要嚇退對方,被瑪麻阻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超愛廣告
多於電視節目哩

Sylvia 提到...

速啊,現在的廣告創意還真不是蓋滴~
往往都比電視節目來的好看哩...

匿名 提到...

我女兒都叫大野狼: 狗狗.
大野狼在她的世界裡,是美好的~ Orz..

ps.)懷念你的文章.. 現在只能看舊文.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