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三國演義 之 殘兵敗將




話說,打從霖霖還在娘胎時,就常聽霖拔說:『我兒子只要過了一歲半,我一定要教他下棋。』,所以捏~當霖霖不到二個月時我就用信用卡的點數去換了一組『三國演義象棋組』回來,為了就是要讓霖霖以後能玩出興趣來~~

就降子,那象棋組就一直放到前些日子,霖拔精心設計的棋盤桌到貨時,才開始實行象棋特訓。
重點是,訓練者還不是霖拔本人,是我這個瑪莉雪來訓練滴,霖拔的理由是瑪莉雪要先教會小少爺認字。
好吧好吧,算霖拔理由夠充足,於是我開始擔任教小少爺認會象棋所有字的重責大任。但又不想讓這項任務太過死板,所以我管這項任務叫『喝咖啡,聊事非』,嘻~為什麼捏~因為我一直覺得我們家那和室區是喝咖啡聊事非最好的點,玩象棋…太無聊了。

剛開始我拿出正規的象棋組,開始教小少爺認字,但當他學會『象』和『車』時,他發現這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所以他開始把象棋當積木玩,一個個都堆成高樓,然後一次將那些高樓打倒,小少爺因此非常興奮且樂此不疲。
瑪莉雪深怕那古董象棋會少個一二棋,那不就要被那大老爺罵到狗血淋頭,不行不行,所以趕緊拿出『三國演義象棋組』…小少爺非常興奮,又開始認真聽我講解,就降……連續好些日子,小少爺瘋狂愛上『喝咖啡、聊事非』這活動。
還會主動要求要玩,不陪他…不行,小少爺會非常生氣滴……
但他開始不愛我講解了,他開始讓二支隊伍開打…*__*
也就是說小少爺會左右手各拿一只棋,然後互撞,嘴巴還不忘要『搭搭、咚咚』的叫……(奇怪了,男生都是降子充滿暴力嗎?我沒讓他看過什麼槍戰之類的電視啊?)最後,發現那些棋子,完全像極了殘兵敗將了,摔斷腿的摔斷腿,頭斷的頭斷,手廢的手廢,反正沒一個好滴。
地板上充滿走斷手斷腳的兵和將,還頂麻煩滴……
霖拔非常火大,因此『喝咖啡、聊事非』這項任務宣佈大失敗。就此停擺……

至於這段時間的學習進度,嗯……小少爺到現在還是只會『車』和『象』…如此而以……哎……

什麼時候還會開始特訓,嗯……在說吧。




(圖片說明:三國演義象棋組原圖)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哇...
好久沒來看看霖霖了...
小霖霖已經長這麼大了ㄚ...
開始要帶兵打仗了...
看來智勇雙全指日可待唷...

匿名 提到...

認真培訓
或許是象棋神童喔

匿名 提到...

TO Eva姨~

你真的很久沒來囉~
倫家我都會叫『姨~』了耶~

帶兵打仗??
姨~你想太多,我只是想要他們互相追殺而以啦。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我是蠻想繼續培訓的啦,但霖拔不知道會不會瘋了耶~~
至於象棋神童,呵~還是別想太多好了。

只是單純的想讓霖霖從學習象棋中,學會了思考或是多點耐性也好,千萬別像我那樣的衝動啦。

匿名 提到...

訓練邏輯思考能力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啦!
謝謝你一直關心我們/...
霖霖越來越可愛囉!
希望你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