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我不要當哥哥

從知道肚子裡有小小寶貝時,我就不斷的和霖霖說:媽咪肚子裡有寶寶喔。
但霖霖也不曉得是不是不懂什麼是寶寶,還是真的不喜歡這個小生命,他總是用力的拍我的肚子。而我也寧願相信他是不懂的,所以才會這麼做。
這些天問霖霖一句話:媽咪生一個弟弟或妹妹陪你玩,好不好?
得到的答案都是『搖頭』,然後就開始耍脾氣或開始假哭。
於是…我用另一個方式和他說…
霖瑪麻問:霖霖啊,你總是一個人在玩玩具,很無聊也不好玩對不對?
霖霖回答:『嗯』一聲,然後點頭狀。
霖瑪麻問:那你看姨姨家(褓姆)有二個哥哥,你好喜歡,對不對?
霖霖回答:『嗯』一聲,然後點頭狀。
霖瑪麻問:還有睿哲哥哥…你喜不喜歡捏?
霖霖回答:還是『嗯』一聲,然後點頭狀。
霖瑪麻在問:那如果媽咪生一個弟弟或妹妹給你當哥哥,你是不是也會好喜歡?
這時,霖霖思考了一下下,然後還是搖頭,就又開始假哭……

說真的,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懂我們的對話,總覺得他還小,應該是不懂什麼是『哥哥』或『弟弟、妹妹』才會一直搖頭,但事後轉移話題後,他又可以點頭如搗蒜…
哎呀~~這該怎麼辦捏?我該如何幫一個未滿二歲的幼兒做心理建設捏?



霖瑪麻啐啐唸:
其實…肚子裡的小小寶貝真的是意外,真的沒打算那麼早有另一個baby滴…
但…緣份就是來了,沒有理由不接受另一個小小寶貝……
從來也沒想過霖霖的反應會是什麼,總是認為他還小,他什麼都不懂。
我不曉得霖霖是不是真的成熟到會耽心另一個baby會搶走爸媽對他的愛,而我自已也不能保證是不是會因為小小寶貝和忽略了他。
總之~最近我們母子倆是很矛盾的吧~~
現在~除了每天讓霖霖強烈感覺我真的真的非常愛他以外,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幫他做心理建設,只能期待著,過些日子肚子稍微大了,他能慢慢可以了解不管是他或是肚子裡的寶貝,都是我的心頭肉啊……
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對他們其中一位少付出些愛滴……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種事是急不得的,可能請"巧虎"幫忙吧!我記得巧虎的寶寶版有一個月是巧虎當哥哥了!小孩子都比較聽巧虎的,妳有那片嗎?我家好像有,可以copy一份給妳喔!

匿名 提到...

以前蘿哥的兒子也不答應妹妹的到來
可是真的生下來後
天天都在抱呀親的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感謝捏~
經你一提醒才想起我們家有耶~~
3q3q...
只是最近問他要不要看巧虎,他都搖頭,他現在愛其它的dvd啦~
哎~小孩真善變啊。



to 蘿莉~

小孩真善變啊~
希望我的耽心是多餘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