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學習記錄】 A~Z

昨晚心血來潮拿了ABC的26張字卡和霖霖玩,我帶著霖霖從頭唸了一遍,然後把字卡全部混亂滴丟在地板上,跟霖霖說:我們要來玩遊『解救小白大作戰遊戲』囉………
第一次降子玩『解救小白大作戰遊戲』的霖霖難掩興奮的表情,準備聽我怎麼玩。
我說:『小白(註)被壞人捉走了…你要不要去救他回來?』
小傢伙也像似聽的懂似的,嗯了一聲。
我又說:『霖霖,那你知道要怎麼救小白嗎?媽咪告訴你喔,那個壞人把小白捉走時,有說如果你把所有他要的ABC字母全部找出來,他就會讓小白回家了。』
『霖霖可以把所有的字母全部找出來嗎??』
小傢伙馬上點頭應好……
於是,我們開始了『解救小白大作戰遊戲』了……
一開始,我和霖霖說,媽咪現在要找找看『H』在那裡,你能幫我找一找嗎?
小傢伙便開始認真的起來,滿地的翻啊翻,終於讓他找到『H』,他很開心的拿給我,接下來『P』、『R』………等等,霖霖全部都能找出來,真的是大棒了,也就是說小傢伙已經懂的26個字母了,但僅限於大寫字啦。
因為我發現有些字卡因翻動時而翻到了背面小寫字,霖霖就看不出來了,當中有幾個字母大小寫是相同滴,例如『K』或『O』, 小傢伙總是要拿在手上看好久,然後不確定的表情拿給我,當我翻到大寫那面和他說:『霖霖好棒喔,你是對滴。』,他才像似腦筋轉過來一樣的笑了起來。
就降子~我們花了近40分鐘再玩這個遊戲,直到所有字母全部找到為止,事後還要和他說:『哇~你好棒喔,霖霖讓小白可以回家了耶。』,再把小白拿到他面前,誇張的主婦還很用力的拍拍手並且還有歡呼聲哩……

看了看時間,霖拔還沒下班,本想在繼續玩第二次滴,無奈小傢伙不賞臉了…
算了,不急,還有時間慢慢教啦~~~


霖瑪麻啐啐唸:
其實,我是在昨天晚上才確認小傢伙是26個字母都認得的,之前只教到『G』就停擺了,因為那時他沒有什麼興趣,而且超級會分心,為了怕他反彈,我也沒硬要他學。好吧好吧,我承認一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懶惰啦~~
昨天晚上是因為飯飯都煮好了,而霖拔還沒回家,所以一時想出來的遊戲啦。
沒想到…大成功。
他會懂得所有的字母,我猜應該是每日半小時的DVD時間吧。
小傢伙不僅僅只有"看"電視而已,他是真的把內容看進去了……
很好,這就是我要的結果…

看來以後這種遊戲,可以多玩玩…或許我可以得到更多的驚喜。





(註:小白是陽春的玩具狗,就是我們小時候在玩滴,會汪汪叫,叫個幾聲會走幾步路的玩具狗,因為是白色滴,所以我叫他小白。)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活潑的學習
很有效果喔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啊,速啊...

匿名 提到...

媽媽真是厲害啊,連我都要給你拍拍手啦!

Sylvia 提到...

to pingping~

哈~感謝誇獎啦~
一時無聊想出的遊戲啦~~
卻意外發現其中的效果~

匿名 提到...

可以分享是什麼dvd嗎?? (學字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