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點點名的作業

放了九天的年假,放到還想繼續放下去。
還記得2/26開工那天,一整天都在恍神…不知道做了些什麼事,就一直邊打哈欠邊等下班。
然後,第二天就發現我被點名了…真的是”非常感謝”毛豆娘和小芯媽的厚愛啊。
好吧好吧,趕緊來回答我的答案囉~~
但要請各位看倌包含,長舌的我答案一定是非常的落落長的啦~~


Q1.目前上不上班?
Sylvia的回答:
上班,有了霖霖之後才發現上班是件美好的事情啊。
忘了現在這個是第幾個工作了,結婚後的前半年在台北上班,但發現每天的通勤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後來決定把每天來回的三個小時在床上渡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家裡多了個小毛頭…:p),於是改在住家附近上班,就算現在搬了家,還是很近耶(於是第二個小毛頭又這樣產生了~~呵…),在這間公司待了約三年了,因為是日商,所以福利和待遇都算不錯。如果沒有特別原因,我想~我會在這間公司養老吧。

Q2.婚姻狀況?
Sylvia的回答:
三年多前有一個懼高症的木頭男在摩天輪的頂端威脅我嫁給他,於是我深怕自已會發生什麼生命危險…就…降子嫁了。
說真的…我忘記我和老公到底認識幾年了,也忘記我們交往幾年才結婚滴,我忘記了所有可以要求禮物的記念日,只記得他足足有一年的時間在大陸,而我在台灣…降子算不算遠距離戀愛捏……
結婚三年又四個多月(還好我記得結婚記念日),雖發生過幾件大事,曾經有一度我認為我們完蛋了,但幸好…彼此還是很有共識的走下去,未來…我不知道會不會又發生什麼事,但我會努力的經營我的婚姻與家庭生活。
希望…我能做到讓我老公和小孩有幸褔的感覺。加油加油…

Q3.有沒有小孩?
Sylvia的回答:
有有有~有一個快二歲的惡魔,肚子裡還有一個不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
非常非常希望是妹妹,但老公卻想要另一個弟弟…
本來以為肚子裡的那個沒有了,因為2/10那天做第一次產檢醫生說胚胎萎縮了,霖拔當場臉色大變,本來要當場就做決定他的去留滴,但霖拔不相信這事實,所以又預約了2/23那天在做一次產檢,呵…那天的寶貝奇蹟式的復活了,我們都聽到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了,其實…可能是第一個婦產科醫生誤算日期吧。
總之,從頭到尾我都覺得自已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忽上忽下滴……

Q4.上班或不上班的五個理由?
Sylvia的回答:
上班的五個理由喔…嗯,我想想…
1)因為我不想當伸手牌,雖然我會覺得老公有養我的義務,但目前還不想讓他養。
當然…會有幾個月透支的時候,還是需要老公救濟啦。
為了不伸手跟老公拿錢,所以我要上班。
2)當了人妻,總是要當個賢妻吧,所以一起分攤家用囉~
更何況現在買了房子,壓力更大了,總不能要老公一個人辛苦吧,所以我要上班。
3)不想與這個社會脫節,不想要待在家裡變黃臉婆…因為我很清楚我自已,如果我不上班每天待在家裡,我會一天天的墮落下去滴,到最後可能會牙不刷臉也不洗的過每一天,降子非常的噁心,所以…我一定要上班。
4) 因為我非常非常愛說話,如果我有那天沒說話那麼我一定是生病了,為了不讓自已長期處在生病的狀態下,於是我選擇上班每天和同事八卦聊天,所以我一定要上班。
5) 因為我非常愛買東西,心情不好時買個小東西就會讓我心情變好,你們可以想的到的網路購物,我都去買過了…
但是…我嫁給了一個極為節省的老公,所以我必須上班供應我的不必要花費。

Q5.给你5000萬美元自己當老闆--你想開哪五種店?(熊媽加的題目)
Sylvia的回答:
嘻~如果我有5000萬美元,我不會想要開店耶~
專科時有開過咖啡廳,發現開店當老闆還真不是我這種人可以幹滴~

所以,如果我有5000萬美元,還了房貸基本上還有一大大大筆錢,然後來去買一個小島,再把身邊的人都接到那小島上住。在那小島上沒有這社會的亂像,只有愛與關懷。
重點是,在那個小島裡,會有一間房子是專門放我的衣服和鞋鞋滴……
嗯嗯~如果我有5000萬美元,在我有生之年,應該都不用耽心錢的問題,日子應該還算愜意吧。
應該可以盡情滴買鞋、衣吧……總之就是不斷的買買買啦……

Q6.如果可以時光倒流,你最想去哪段時間、做什麼?(潔西卡增加的題目)
Sylvia的回答:
如果時間真的可以倒流,我想要回到我父親發生意外的那天,如果可以我要阻止那場意外發生。

Q7. 你/妳今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句話是?(Cino所增加的題目)
Sylvia的回答:
今天早上起床第一句話喔~
老公,抱抱啦………羞…

Q8. 如果你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假設自己是神燈精靈,或比爾蓋茲),你想改變什麼?(Cece所增加的題目)
Sylvia的回答:
如果我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我想要改變什麼捏……
好難回答的問題喔…
嗯嗯……我想想…
其實,以一個媽媽來說,我希望我可以改變這亂七八糟的社會…
我要我的小孩在一個快樂、平安的環境下長大…
沒有什麼228的悲情,也沒有那些看起來噁心的政治客,沒有莫名奇妙的什麼明星高中之類的,更不需要去瞭解什麼是『三隻小豬』??
不用每天趕著補習,也不用去耽心那天會被莫名其妙的壞人捉走,
我只要我的小孩,健康、快樂的長大……


哇哈哈哈哈,我回答我所有的問題了~
但我就不傳下去囉……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叫做莫名其妙的明星高中,
那是有歷史淵源的.

雖然我沒有想要兒子以後去讀所謂的明星高中, 不過事實就是這樣子的嘛~~~

何必酸溜溜~~~

小芯馬麻 提到...

請問~那個小島上有百貨公司嗎?可以讓妳這樣shopping?!

我發現大家都很認真的回大這幾個問題,可見都還是存有著夢想的呢^^

匿名 提到...

to 霖拔...
我沒有酸溜溜,我只是覺得現在的小孩好可憐,既然有了所謂的12年國教,為什麼還要分什麼明星高中,不是該一視同仁嗎?
廢除了聯考制度,但多了好幾個的國中基測,降子對小朋友的壓力會減少嗎?


或許,以我的資質,我永遠都不會懂的這樣的道理滴...

我完全沒有否定那些有歷史淵源的高中,只是懷疑當12年國教定案之後,他們有存在的必要嗎?
看了新聞了解到那些明星高中附近的房價已上漲,請問?這是好事嗎?
換了學區就能到好學校,那沒錢買房子的就可憐囉......

匿名 提到...

to 小芯馬麻~

小島上不會有百貨公司啦,只賣我一個人降子不好玩啦~~
不過,我會有直昇機之類的到各國shopping啦,哈哈哈哈哈~~

對不起,我真的想太多了.......

匿名 提到...

改變什麼?
我想改變政客的心

都說只是說說了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哎~這個社會每天都在變~
改變政客的心~
哎~真的只能想想而以啦...

Christine 提到...

關於妳對教育環境的擔憂
Christine也很認同喔
政策一變再變
腦筋不太好的Christine常搞不清楚
真是麻煩呢
><"

Christin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
又要人愛台灣,又出這種亂七八糟的部長,要人怎麼愛下去啊。

匿名 提到...

媽咪
請問胚胎萎縮後的寶寶,後來又平安健康的出生嗎?因為我目前也是,所以心情很失落,很想知道有沒有機會翻盤?另外小朋友是不是健康的?因為醫生說萎縮卵是胚胎不良,染色體有異常所致,所以很怕就算翻盤,小孩子也不健康.
謝謝
可以回email嗎
anita_pao@yahoo.com.tw
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