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3/17讀經班初體驗

(照片說明:正拿著手指臘筆畫畫的霖霖…準備開始收集大張的月曆紙,因為那小小紙已經沒辦法滿足小傢伙了。)


星期六的晚上霖霖又做了一件讓身為母親非常驕傲的一件事情,他去試上了林口的讀經班。上課時間由7:30至9:00,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課程霖霖配合度極高,阿嬤只有三個字做結語,就是『非常好』,另為娘的我非常驕傲。



--------- 以下內容都是由阿嬤轉述滴 ---------

話說,星期六晚上由阿嬤領軍帶領著二個小蘿蔔頭浩浩蕩蕩到林口的崇德佛堂上課,那天是讀經班這學期第一次的開課。
好多的小朋友都興奮不已,連原本一直吵著不上課的睿哲哥哥到了現場也馬上隨著音樂而跳起舞來……
開始上課後,霖霖也非常乖巧的坐在位子上,拿著老師發的課本一本正經的唸起經文來了,呵~~是真的喔,阿嬤說他就乖乖的坐著然後看著課本嘴裡嘰嘰喳喳的一直說一直說,經文是5個5個字滴,且有押韻,小傢伙的節拍都能抓的準。像似每個字他都懂似滴……
阿嬤說:以霖霖這年記應該是到處亂跑滴,而他卻可以安靜的坐著唸經文,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啊。
帶動唱時間,霖霖也非常的配合,不~應該說他和哥哥一樣非常高興的跳著。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非常快滴~課程就降子結束了……

在這當中霖霖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另為娘的感到汗顏啊。
速滴~霖霖第一次『把妹』,居然落得慘敗的下場啊……
休息時間霖霖看上一個姐姐,長相我不清楚也不好意思問阿嬤啦,但…我猜的出臉一定白白滴,眼睛大大滴。
霖霖一直想要去和那姐姐說話,但姐姐完全不想理他,一直趕霖霖走,這小傢伙也不會看一下姐姐的臉色,拚了命的想要巴在那姐姐的身上,最後居然下巴去頂在姐姐的腳上,希望能和他說上一句話。
最後…姐姐還是非常不領情的把霖霖趕走……所以,慘敗的霖霖只好失望的走開。
哎呀~好家在當時我不在場,不然我一定想找個地洞躲進去啊,霖霖啊…下次你把妹的技術可以好些嗎?也希望這次的慘敗不會造成你幼小心靈的陰影。

事後問了霖霖,還要不要上課,他能回答:『好…』。


批A斯:星期六不僅僅去讀了書,霖霖也學會了說『好』這個字喔。



--------- 以下是霖瑪麻的啐啐唸 ---------

上星期婆婆就說星期六要帶霖霖到讀經班上課時,我就很想跟著去,但礙於要照顧娘家媽媽所以作罷,可是…我真的好緊張喔,我也不知道我在緊張什麼,耽心霖霖鬧場倒致課程無法繼續,耽心怕生的霖霖一時間看到那麼多人會沒辦法接受的大哭……等,因為那是霖霖第一次要乖乖的坐著上的課啊。
我多想要待在他身邊陪著他,看著他上課的情形啊……
所以我人不能到,我就拚命的打電話尋問狀況,婆婆應該被我打到煩了吧。
幸好~霖霖上課的過程很順利,配合度極高,聽著婆婆說他拿著課本唸著經文時,腦中也不斷的浮現那小傢伙的表情,只可惜婆婆沒帶相機。
沒關係~會有下次滴,雖然路途遙遠,但我想過了~等娘家媽媽出院後,我會親自帶著霖霖去上課滴~~
也可以讓肚子裡的小小寶貝有一個完美的胎教,雖然…我現在非常不信胎教這回事,但處在一個和諧且童言童語的經文中,相信小小寶貝定能感受到那美妙的環境。真是一舉二得啊……

嗯~真想說,霖霖你好讚喔,雖沒親眼看到你的表現,但經由阿嬤口述也知道你真的表現非常好~~
我真的感到非常欣慰捏~嘻…平常的故事書沒白唸,生活中的看書時間也沒白做啦~~

最後,感謝婆婆這二天肯收留霖霖並且照顧他,由衷的感謝……
辛苦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霖很快就會有哥哥的樣子了
妳放心生第二個吧

Sylvia 提到...

是啊,我也這麼期待著。
相信~他會是一個好哥哥滴~~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路過..想請問.林口讀經班地址在哪?我找ㄌ好久..沒人知道林口有讀經班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