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該不該買呢???

因為BBH上的好心媽咪,我幫霖霖買了英文書。
那位媽咪是特地幫我從國外訂購的
共有99本英文書喔!
內有遊戲書、一般故事書,圖書書…..等,蠻豐富的。
且價錢還可以接受啦!
而且啊,這些書還可以用到他小學,其實還蠻有價值的呢!

或許你們都會問~~
切~~你兒子才多大,才六個月耶,買什麼書呢!
連公公婆婆和老公都是將子說,
但我個人認為~~
小朋友在三歲以前小腦袋瓜裡都還空空的
這是一個接收新知識最快速的一個時間
所以..在買這些書之前我也一直在考慮是不是真的要買
(因為除了這99本英文書以外,我還另外買了布書、英語學習機..等)
考慮了許久,我的想法是,不管霖霖幾歲,這都是要投資的!
或許很多書他現在都用不到!
但我想,我也不要要求多,一天唸個它一本給霖霖聽就好了!
讓他從小就開始接觸英文,以後英文應該會不錯吧~~~這是我的想法啦!
而且根據寰宇科技的調查,寶寶時期如果開始學著給他聽一些音樂或英文CD
對於他以後的學習能力會比一般小朋友還要高
啊!反正我也不是很懂啦!
無賴爸爸說,我就是愛花錢啦!以前買自已的,現在兒子出來了買兒子的。
其實,我只是認為想要給霖霖最好的~~我想這是每個爸爸媽媽都會將子想的吧!
我承認我是真的粉愛買啦!
但做媽媽的我自已英文不好,但未來英文肯定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想我這個投資應該划算啦!

Ps:現在重點是,我必須把那99本英文書全部輸入電腦,自已先學會才能教陳小霖霖,哎,其實最辛苦的都是我自已耶!花錢又傷身啊!不管,這段期間,要叫無賴爸爸墊著~~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 problem is that you are not familiar with English by yourself.
You need to push Joseph to lead Eli to read the books.
So, keep on enhancing your own English skill is the most important.

Sylvia 提到...

速速速
jo可憐jo爸爸
你說的都對,其實是我自已想要學習的啦!
牽托給兒子咩!

jo可憐jo爸爸
你就辛苦些咩!我一定會push你去讀給霖霖聽的!我會加油的啦!

cece 提到...

http://www.dadupo-bbs.com.tw/phpBB2/viewtopic.php?t=31662

上面有類似議題的討論,妳可以看看~

我是主張小孩的教育要適性發展的那種媽(AKA"懶媽媽" :p),如果妳真的很有心,我覺得也許教材是隨手可得的~

我們小時候也沒有什麼英文環境or英文教材(我小時候只有學念三字經...Orz),不過我現在的英文也算可以稍微唬個幾句... 或許起步得早將來真的會"差很多",但我想,妳可以平常心一點,對小朋友的學習也會有更好的效果...

(會醬子講,是因為最近有個朋友跟我分享他教女兒溜直排輪,他很心急希望女兒快快學會,但卻讓原本對學直排輪很有興趣的女兒,因為感受到"爸爸希望我快快學會"的壓力,變得有點排斥..或在學習過程中,一直偷偷看爸爸臉色,反而失去了開心玩樂的初衷~ 剛好又看到妳這篇,所以有感而發~)

Sylvia 提到...

TO CECE媽咪

嗯!我知道要以平常心來對待小朋友的教育啦!其實我倒沒很在意他以後英文是不是要很好,我只是覺得英文學習真的很重要,或許是我自已的英文不好的關係吧!
會買那些書是因為它是卡通教學,我想小朋友應該會比較喜歡吧!我想要讓小朋友在不知不覺中就學習到第二種語言啦!
像寰宇科技的那種教材我也買不下手啦!
嗯...我承認,我有那麼一點(可能有好大一點)被寰宇的業務員給洗腦了,但還好,我還有那麼一點理智,沒給它買下去。

其實我也是那種懶媽媽啦!所以我不是那種會自已做教材的媽媽啦!輪家覺得買現成的比較方便啦!

CECE
謝謝你的適時提醒喔!或許我真的有點操之過急了。感恩喔~~

匿名 提到...

霖霖怎麼這麼可愛啦!!!!
每張都狠討喜
阿姨捏~~~~~~

重點是 99本遊戲書 多少錢?

Sylvia 提到...

沒格姨~~
媽媽說,問價錢就傷感情了啦!
媽媽又說,爸爸會看啦!
還是不要說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