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2日 星期三

黏人的陳小霖


陳小霖這些天超級超級黏人
昨晚婆婆到保母家接他回家時,保母將子抱怨。
早上送霖霖上班時,保母又和我抱怨了一次!
我心想,唉,應該是我造成的啦,所以都怪我這個媽媽啦!
都怪我這些天讓他不安了,都怪我這些天把他寵壞囉!

因為連放三天的假期
所以我星期日就回娘家住了一個晚上
一早回去,還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有發現只要我一離開他的視線他就開始不安。
我還在想,沒關係啦,可能是環境還不是那麼熟悉的關係吧!
後來,我就出門買東西吃了。
我出門前還看到陳小霖霖笑的喀喀叫咧!
所以,我就偷偷的溜出門了。
聽說,我前腳剛踏出門,陳小霖霖就在房裡尋找他媽媽了!
他那小小的眼睛在房裡看來看去找不到媽媽,就毫不客氣的放聲大哭!
據阿嬤的形容……那種哭聲是真的可以驚天動地滴~~
哭到阿嬤的心臟愈跳愈快,愈來愈緊張,血壓愈來愈高。
哭到舅舅趕快把他抱起來玩雲霄飛車。
就看見二個大人為了一個小子都快瘋了
祈禱陳小霖霖的媽媽快肥來,心裡還不忘咒罵著,是跑到裡去,還不肥來。
等我走我娘家巷子口,就聽到有一個寶寶哭到聲音都快啞掉囉!
心想,好熟的聲音,好像我兒子喔!
切~~~~~仔細一聽,果然沒錯。
摩托車都沒停好,就趕快飛奔到樓上去了。
我一到家門口,那二人就趕緊把陳小霖霖丟到我手上。
急忙著說,厚,你媽媽肥來了,快快快,去找你媽媽。

陳小霖霖這小子,一躺在我懷裡就馬上停止哭泣了!
然後看了看我,就開始抽泣喔!
像似在和我訴苦的說,媽媽,妳跑到那裡去了啦!我找不到你我好難過喔!
從那次之後,我只要沒在他的視線範圍內。
他就放聲大哭,看到我之後 他又可以馬上就停止哭泣。
連晩上睡覺都要睡在我的手上,不然他就翻來翻去的。
那時心裡都在想,應該是環境不熟所以會將子,回家就好了!

唉!沒想到我太天真了!
肥到家後,雖然情況好些,但一樣黏人。
沒有人時他哭---------這我可以理解,因為沒有人他會不安。
但有人時他也哭--------這就讓我有些生氣了。
哭的時候,本來待在他旁邊陪他玩他就可以滿足了
現在不行,現在一定要抱他起來喔!
有時,他心情不是那麼好的時候,抱起來還不一定可以喔!
還要像老萊子一樣的裝笑臉,陪他說說話,陪他玩高高。

唉,我是個沒用的老媽,嘴裡講,哭啊,你哭啊,不理你就是不理你。
但是心裡就是做不到,看到他哭,就不忍,沒二分鐘就趕緊把他抱起來。
非常明白這小子這心裡一定想,嘿嘿,我又達成我的目的了。YA!!!
但是就是沒有辦法看到他的哭臉~~~~~
誰能教教我,要怎麼狠下心來咧。
不然,我的手手真的快要廢囉!
不然,我的頭髮快被抓光囉!

陳小霖霖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沒有分離焦慮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va建議:
很困擾的話...
不妨去訂做一個跟媽媽長的一模一樣的充氣娃娃,
媽媽有事要離開的話,
就請娃娃代勞陪在霖霖身邊,
不過說不定會有後遺症,
說不定baby長大後會有特殊癖好...哈~

Sylvia 提到...

to Eva

你這個建議還不錯哩!
我想我可以來去試試看喔!
不過,價錢會不會貴貴啊!

還有你說的後遺症,蠻可怕的!
我和霖爸爸討論過後,
我想,還是自已辛苦些好了。

小朋友好像都有一段時間會有這種分離焦慮
聽說會到二歲多,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