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2Y11M】小小畫家

上星期日早上為了要讓幼兒安靜,所以我拿出了買了許久的水彩出來騙小孩。
這盒水彩是我在小人約莫二歲時就買了,當時只是想讓他在洗澡時拿著水彩筆在牆壁上塗色,
後來也因為小人把廁所的牆面給刮壞了,所以停止了這遊戲。

小人一見我拿出水彩還興奮的想往廁所跑哩,噗…真是好記性呀。

一開始我要小人選二個顏色,小人選了橘色和綠色的,問我可以選紅色的嗎?
我則說不行,我們一開始用二個顏色就可以玩的粉好了。
接下來,咱們來看看陳家的小小畫家吧。
(批A斯:不良主婦一直等到小人快畫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來來來~~看我的神來一筆吧。





嗯~水彩筆太慢了,用手好了。


最後,看看我的作品吧。
(靠近小人的那條橘線是蛇,上面那團看起來像圓圈圈的是蘋果啦,但後來好多好多蛇包圍了蘋果,然後蘋果就被吃掉了。)




陳家主婦啐啐唸…
我拿了量米杯裝一點點的水準備洗水彩筆用,拿餐墊當調色盤,後來發現用餐墊不是很理想,因為所有的顏色會混在一起,所以我還需要在想想該拿什麼當調色盤哩。
再來就是小人還不懂得洗完水彩筆後要把水彩筆弄乾些,所以甩了滿地和滿桌子的綠色(橘色+綠色=深綠色)小點點。還好長工拔不在家,不然又要心疼他的桌子了。
小人還蠻厲害的,他一開始的蘋果雖然顏色不太對,但畫的還蠻像的,殘念的是不良主婦居然還沒拍起來,就被蛇給吃了。
重點是小人還會編故事哩。哈……(雖然蛇來蛇去的故事不是很好啦。)


4 則留言:

阿橘 提到...

小小畫家出現了呢!!!
只不過,我怎麼覺得那件衣服有點危險呢!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被沾到耶。。。
還是霖林的功力太好了啦︿︿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哈~~
果然被你說對了。
可憐的衣服,可憐的瑪莉雪啦。

哎~~
誰叫我之前完全沒想到這件事情哩。

匿名 提到...

你可以去買大塑膠布唷
玩水彩前將塑膠布鋪在地板和桌上

也可以考慮給小霖穿上防水圍裙

就可以放心點玩囉
塑膠布和防水類圍裙都可以反覆水洗
不怕髒
也不浪費唷
若有舊的數格的塑膠餐盤(類似自助餐用的那種)也可以用來當調色盤唷

我覺得小朋友的畫真的好有趣唷
真是充滿天真的想像力呢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大塑膠布?
你是說類似帆布的那種嗎?
防水圍裙已經買了,因為...媽媽害怕洗不好洗的衣服啦。

目前我拿蛋糕盤給小人調色啦。
也不錯用喔。

謝謝你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