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 7個月的安公主


呼~好快好快,醜妹7個月了耶。
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內醜妹有很明顯的進步了。
幸好…我一度懷疑醜妹是不是發展遲緩哩,好李家在啦,一切都是我太多心了。
上星期天在台北搭公車時,還有一枚路人問我:她是混血兒嗎?
哎~~另人哭笑不得呀。



飲食

這個月副食品已經全面啟動了,在褓姆家本來是吃桂格的米粉的,但醜妹開始厭倦了那米粉的味道了,所以現在固定是吃稀飯,但這醜妹實在不太好養,同樣的稀飯不會吃超過三次,就要變口味了,所以稀飯裡有添加高麗菜呀、菠菜…之類的。
至於母乳…嗯,因為愈來愈少的關係,所以每天至少會有一餐喝配方奶,目前選用明治的奶粉,一歲後就調回和哥哥一樣的味全的奶粉了。
前些天放假,我深怕他只喝母乳肚子不會飽,所以硬是泡了配方奶給她,我還加了一些霖霖的麥精哩,醜妹或許覺得味道粉新奇,所以粉賞臉,但…只賞臉二餐,昨晚泡給她時,她一口也不願喝了。
哎~~
除了會在原地繞圈圈外,醜妹終於會翻身了,雖然動作還不算靈活,但我相信…距離她滾來滾去的日子已經不遠了,距離瑪莉雪要每天托地的日子也愈來愈近了。
阿嬤早在一開始就買了個記憶床墊要給醜妹翻滾用,所以目前都在那張床墊滾來滾去,偶爾才會發生意外的滾出床墊外,不過…就算滾出床墊也不怕,因為霖哥哥會適時的提醒我:媽媽…發生意外了啦。
哈…

不管是不是她的玩具或者是她自已的手手或腳腳,都可以拿來吃喔。
例如:嬰兒床上那一根根的木頭、門板、床墊的邊緣、連床單上的花,醜妹也認為可以吃。
總而言之,任何只要讓她看到的東西,都一定要往嘴巴塞進去。
最近的新歡是長工拔的手臂,氣的瑪莉雪每次也要跟著咬一口。
(哈~~我很喜歡咬人滴。)

很喜歡聽人唱歌,不管是我唱的還是放CD給她聽,醜妹都會安靜的等你唱完,然後給你一個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喔。
有時上車後小小人吵鬧,音樂一放,小小人就安靜了咧。
開始有試著讓她坐螃蟹車了,她還蠻愛的哩。
堅介的是霖霖也搶著坐哩... ~~
(但我還是不常讓她坐,怕她會有O型腿,女孩子的腿可以非常重要滴。)


還是一樣的愛人抱,尤其是星期一,褓姆都會說好黏好黏喔。
回到家只要長工拔一揹肯定昏倒,但一放下來也一定醒。
除了晚上睡覺以外,其它的時間很少睡超過一小時的。除非…要有人陪在他身邊睡。
對了,噓…小聲點,現在半夜只要醒來一次即可。真是太好了……

總而言之~
可愛的指數快要破表。

以上,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阿橘 提到...

咦!!!!真的時間過得好快唷!!!

之前不是才剛出生嗎???WOW!!!!!
我又變老了!!哈哈哈哈哈哈.....................

混血兒的漂亮安安耶!!!!!新名子啦!!!
把甚麼醜妹丟掉吧^^!!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是呀,時間真的過的粉快滴。
我不認老都不行囉。

就是像混血兒喔~~
我該開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