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三天二夜的洄瀾蘭陽之旅 第一天


哈哈~~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呀。
霖拔本預計早上八點就出門的,但幼兒喝奶不配合,皇太后賴床也不願配合,所以我們的行程延遲了一小時。
非要等到長工生氣了,咱們才肯出門。

(看…大家的臉有多臭呀。居然還有做鬼臉的小子呢。)


第一站宜蘭礁溪吃十六結早餐,據當地人說這間早餐店不管是豆漿還是米漿都非常香醇,還有純手工製作的煎肉餅……等,呼…貪吃的皇太后早就流下口水等不及了呢。
但…這一切就被一枚小人的大便給破壞了,才剛走完雪血隧道就聽見小人說他要大便,司機拔趕緊找麥當勞讓小人方便,這一找又花了少許的時間,小人大便又花了一段時間。
就降子…早餐店沒了,蔥油餅也因為司機拔第一次自已開蘇花公路緊張而作罷,因為司機拔耽心天候不佳,怕天色太暗。我不懂…所以也任著司機拔直直的開過去,除了哎幾聲以外,也不敢有反駁。
就降子我們在路上隨便買個鍋貼就直奔今天的重頭戲『蝴喋谷渡假村』。

第一站讓我期待的是『雪山隧道』,聽過太多的傳言,從沒自已走過,所以有點興奮。
也終於讓我聽到隧道裡的『鬼聲』…哈。
第二站我們停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休息站之類的吧,裡面除了有咖啡廳以外,還有可以蓋章的地方,另外還有一個拓印台,疼幼兒的霖拔馬上去買了一本20元的拓印簿讓霖霖玩,只可惜…從頭到尾都是瑪莉雪在玩,霖少爺一點興趣也沒有。

休息過後,直奔飯店。雨……還是一直下。哎…

在整個路程霖霖都在昏睡,而安安也在我懷裡昏睡,但或許是山路轉來彎去讓她覺得不舒服吧,大部份的時間她是醒來哎哎叫的。
還有,下了蘇花公路後,司機有一度快要發飆,因為花蓮的限速表實在太混亂,有時…100公尺前是限速50,100公尺後又變60了,就降子變來變去的。然後不遠處就會有照相機,啊…花蓮是降子賺錢的喔。
真想問問為什麼會降子哩,降子要怎麼開車哩。

前往飯店前,我們先到了花蓮市區的豐興餅鋪買了小月餅,本來預計要到阿聰師那裡吃日本料理的,也因為肚子還飽飽的,所以沒前往。
其實…是司機說要來去買炸蛋蔥油餅的,才讓我打消吃日本料理的念頭呀。
沒想到,那間炸蛋蔥油餅沒開……(這是第三間店霖拔計劃要吃的沒吃到。)…>< 好不容易到了蝴喋谷渡假村,霖霖也睡醒了,霖霖一看到高爾夫球車來接我們時,他非常的興奮哩。 哈~~ 以下,是我們入住的飯店房間的照片,看照片吧。




休息一下,泡了湯,霖霖非常堅持要穿著泳褲泡湯,被霖拔阻止了。也看了霖拔要看的卡通後,我們來到了餐廳吃飯。
一進餐廳才剛坐好,霖霖的小汽球就送過來了,且不用我們說兒童餐俱也送來了。真是貼心呀。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那小汽球,霖霖非常賞臉了吃了不少的東西,連被霖拔揹著的安安也吃了一些魚哩。
我也很驕傲的和霖拔說:我家小孩在餐廳吃飯不哭不鬧的,且從頭到尾不會離開座位喔。美中不足的是說話聲音總是會忘情的大聲些。哈…

(這是霖霖吃了一口巧克力噴泉的照片。)

(嘻~~我也吃的粉愉快喔。)


在餐廳裡還遇到台灣的導演朱延平哩,他們一大家子來的,且好像來了三次,然後又聽到隔壁桌的,好像也是常客哩。這裡好像都在收常客哩。

吃完飯,我們四個人就去找螢火蟲啦……
餐廳的服務人員說,其中有一個步道是專看螢火蟲的,如果那條步道沒有的話,也不用繼續走了。
原本還耽心因為下雨而看不到螢火蟲的我們,吃完飯雨就停了,哈…真幸運。
不過…因為螢火蟲不能有光害,所以那條步道超級暗,才走沒幾步路安安爆哭,而耽心安安晚上不睡的我,便開始胡思亂想的那步道不『乾淨』,堅持不要看了,要回房間休息了。
霖拔雖無奈,但想到小孩一有什麼,好像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只看到了幾隻一閃一閃的螢火蟲了。 (咦~~我們到底是來這裡幹嘛哩。)

不過,幸好在我們回房間的那段路上,也有許多的螢火蟲,霖霖一路都在喊。但那時他一心注意的不是螢火蟲,而是青蛙,是滴...有好多好多的青蛙喔。相較之下,霖霖好像對青蛙比較有反應哩。

(咦~看的出來青蛙在那裡嗎??)

回房後,二個小孩又在床上滾了一下,接著連同瑪莉雪陣亡昏睡囉。




就降子,結束了第一天……




(待續......)


最後,附上一張長工拔的照片,儘管白天開長途車粉辛苦,儘管出門玩要輕鬆自在的,但...只要小公主要睡覺時,長工還是長工呀......


親愛的...你確定還要生第三個嗎???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終於看到遊記第一天啦~
介紹一下住那裡, 花了幾多錢吧..
還有啊.. 蘇花真的粉不好開,一我開了半小時, 我老公就睡不下去, 哈!

一家人出去玩, 去哪都好好玩. 不過, 沒去看螢火蟲, 真的太懶惰了!
(你家長工排的"點"太多了, 光看計畫就知道難成行(因為有小人), 不過他真的非常有心!

還有, 妳的頭髮好長呀~

匿名 提到...

安安公主越來越可愛了耶!!!!
放假嘛
放鬆開心就好唷
看來
你們還是有好多收穫的呢 ^__^

匿名 提到...

安公主好可愛唷 !
長工真是.....太棒了。

匿名 提到...

TO : 光坐車就陣亡的台傭

廢話, 霖霖自己會走路,
我前面揹安安, 後面還可以揹"全全"啦 !!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你好猛喔,開蘇花公路耶。
不過,更猛的是你老公,我們家長工死都不願我踫他的車哩。

有看一點螢火蟲啦,只不過妹妹暴哭,怕嚇到螢火蟲啦。



to christine

是呀,套句彤媽說的,一家人出去玩,去那都好玩啦。


to 瑞玲

我也覺得我們家長工粉棒哩。



to 親愛的...

如果霖霖也不想走路哩~~
你要將霖霖放在那裡哩?

匿名 提到...

那還用說, 妳雙手空空咧...

Sylvia 提到...

給我最 親愛的老公...

我的雙手不會空空的喔。
我的雙手要拿我理性的敗家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