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母子間的對話

(照片說明:正充當小小攝影師的霖霖……)

下星期,我家小人就滿三歲了,在滿三歲的這幾天,我們一家4口要到花蓮看螢火蟲了,為了就是給霖霖一個特別的生日,也為了給自已一個鼓勵,鼓勵自已努力的這三年。也要激勵自已未來還有更多更多的三年要走。並且告訴自已要多點耐心、包容以及以身作則。
好快好快,回想過去這三年,每每看到小人又往前跨一大步時,我的眼淚總是會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尤其是在有另一個小小人時,會讓我更常回想到當時的霖霖是怎麼樣子,而我…又是怎麼照顧他的。
聽很多人說,第一胎照著書養,第二胎照著豬養,我認為倒不如說有了第一胎的經驗,第二胎當然更順手囉。
真的,看到幼兒的成長會讓人喜悅。

昨天晚上,我趁著阿妹睡著的時間,和霖霖『詳談』了幾分鐘,我抱著他隨意擺動自已的身體,而小人也像似許久沒膩在我身上似的,就降子被我輕輕的搖著。


我和他說,寶貝呀,你要滿三歲了耶。
他回答:對呀,我生日所以要去看螢火蟲。
我說:是呀,把拔好疼你,對不對。
霖說:對呀,把拔最疼我,不會罵我,可是他會罵你。
我說:寶貝呀,那你會不會覺得媽咪最近好兇,常常罵你。
霖說:對呀,媽咪生氣好兇。
我說:那你知不知道每次媽咪在罵你時,我也會好難過耶,你是我的寶貝,看到你做錯事情,我當然想要糾正你呀,可你還是不聽呀,所以我只好兇兇呀。
霖說:可是..可是我有乖乖呀。
我說:對呀,你要一直乖乖,媽咪就不會兇兇了呀。
霖說:可是妹妹不乖呀。(關他妹妹什麼事情哩?)
我說:哈~妹妹不乖我也會對他兇兇,你不用管妹妹,你做好你自已就好了。
霖說:可是我是陳霖霖哥哥呀…
…………(以上省略一些小人堅持他是哥哥可以管教妹妹的話。)
我說:寶貝呀,三歲後我們開始來認些字,好不好。
霖說:認字??
我說:就是像故事書上面的字呀,認識字以後你就可以自已看故事書了耶。
霖說:可是我喜歡媽媽說故事給我聽耶。
…………(繼續省略小人堅持瑪莉雪要唸故事的話)
我說:好~媽咪答應你,就算你認得字了,媽咪還是會唸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將子你可以答應媽咪認字了嗎?
霖說:好呀…我也會唸故事給你聽,還有妹妹聽……

就降子,霖霖忽然想到故事書,他就跑到他的小房間拿出故事書囉。結束了我們母子間的對話。
唸完了故事書,鼻頭一酸,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什麼時候我和我的寶貝可以這樣的『聊天』了,將來等他大了,他還願意和我這樣子的聊天嗎?
對不起,我又想多了……



寶貝,
媽咪想對你說,我真的好愛你。
未來,媽咪可能會更嚴厲的對你,因為我認為你已經懂事了,希望你可以了解媽咪的苦心。
寶貝,
媽咪希望你未來的每一天你都會認為你自已好幸褔,好快樂。
只要你需要媽咪,媽咪一定會在你身邊。

7 則留言:

cece 提到...

to sylvia,

1.請先連上 http://jinyaolin.blogspot.com/2006/11/bloggerbeta.html
依說明將資料打入後,會產生一堆程式碼
2.登入blog的管理頁面,到"版面控制"去新增一個"HTML/Javascript"網頁元素,再把剛才那些程式碼貼入後儲存
3.應該醬子就好了~ (沒好再問我)

Unknown 提到...

感受到sylvia一顆充滿愛的心
相信霖霖也感受到了

霖霖,生日快樂哦

Sylvia 提到...

to cece

感恩呀~
待回來試試。



to 碧芬

謝謝喔。

匿名 提到...

哇...好好喔....去花蓮度假耶...
我們家自從有了小釦子美眉,就不曾出去外宿了說....真好呀...
原來陳霖霖是牡羊座呀....最喜歡牡羊座了,是射手座的好朋友星....
工程師組真得很好玩喔...我們家的從一歲陸陸續續玩到現在,變化就多很多囉....祝你們一家人幸福快樂直到永遠................

Sylvia 提到...

to 紅心么

旅行,我可是分霖霖的福氣呢。
要不是剛好遇到他生日,我家老爺或許等到阿妹會走才能旅行呢。

牡羊座嗎?
事實上,我對星座沒有任何的研究,所以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霖霖和安安的星座耶。
我只知道他是屬雞的耶。

那工程組霖霖目前只會敲敲敲耶。

最後,謝謝你的祝褔喔。

helenna 提到...

霖霖是個很乖巧懂事
可以說理的孩子
媽咪教的真的很好

霖 生日快樂︿︿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哈~~
謝謝喔。

霖霖真的很乖巧,雖然...他當惡魔的次數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