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2Y11M】霖霖語錄

(正在組不知道是怪物還是恐龍的霖霖)

場景:阿公阿嬤家中庭 烤肉中(從下午4點開始直到晚上9點)
事件:
整個下午和哲哥哥跑來跑去的。遇到人還會把手伸起來和大家問好,那姿勢彷彿在選總統似的。
玩到快要累攤了,寧可趴在小椅子上,卻不肯乖乖睡覺。
回到家,小傢伙居然和我說:媽咪…我腳快要廢了。
(噗~這不是我的台詞嗎?通常我只要揹著安安太久,我就會和霖拔說,快來救我,我快要廢了。)


場景:車上(下班回家)
事件:
不想再聽那每天都聽到的兒歌,所以我就自已唱。
我唱: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霖說:你不要唱…
(這時,我嚇到了,是我唱的太難聽了嗎?)
他自已唱: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唱完後,霖霖又補了一句:唱…
(切~這小子。)
我唱:不知怎麼
霖說:你不要唱…
他就自已唱:哇啦啦啦啦,你唱…
我唱:摔了一身泥。
霖說:再唱一次……
我說:是…小少爺。

就降子,我們唱了一路,都聽從小少爺的指示呀。
安安也粉開心的在尖叫,或許…她也在唱吧。


場景:家中客廳
事件:
某日,瑪莉雪哄騙小少爺刷牙中。
我說:你的嘴巴有蛀牙菌,如果不將蛀牙菌刷掉,牙齒就會蛀牙喔。
霖說:蛀牙是什麼?
我說:蛀牙就是牙齒會有一個黑黑的洞喔。
霖說:那是什麼呀?
我說:那會讓你的牙齒痛痛,且嘴巴臭臭。
我又說:然後呀,你的牙齒就會黑黑的喔。
霖說:牙齒黑黑的會怎樣呀?
我說:你不是說要去上學嗎?牙齒黑黑的就沒有小朋友要和你玩了呀。
霖說:沒關係,我和老師說,小朋友就會和我玩了。
(嗯~我聽到這裡時,被他的回答給嚇到。)
我說:和老師說也沒有用呀,老師也會要你刷牙呀。
霖說:那我不要用牙膏。


場景:小人的房間內
事件:
小人自已拿了一本書哇啦哇啦的說了一堆外星語。
我問:霖霖呀,你在看故事書嗎?
霖說:是呀。
我問:那你在唸故事書出來給我聽嗎?
霖說:是呀。
我問:那我可以請問你再唸些什麼嗎?
霖說:哎呀,我在唸英文給你聽呀。
我…無言。


場景:回家的路上
事件:
因為懶惰主婦不想煮飯,所以問了小人想吃什麼?
小人說:我想吃肯德雞。
我說:可是把拔說不可以亂花錢耶?
小人說:吃肯德雞不是亂花錢呀。
我說:可是因為那貴貴的,把拔會說那是亂花錢,然後就會罵人喔。
小人說:把拔不會罵我。
我問:為什麼你認為把拔不會罵你。
小人說:因為把拔好愛我呀,把拔只會罵你,他不會罵我。
我…整個無言。
(是是是…你爹就只會罵我,不會罵你啦。哼……)


場景:褓姆家
事件:
某日,我因為公司外訓,深怕自已下課時間晚來不及到褓姆家接幼兒下班,所以便先請公婆幫忙帶小孩。
事前有先和霖霖說,但因當天車程非常順利,所以我告知公婆我自已會去接小孩。
誰知道到了褓姆家後,霖霖一看到我馬上說了一句:怎麼會是你?
我愣了一下,告訴他因為媽媽下課了呀。
小人整路程問了不下10句的『怎麼會是你?』。
問到我快不耐煩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你愛的日記約一個小時
真的是溫馨又好氣好笑的家庭劇
霖霖現在真的很帥喔
希望我的柏昇過了一年
也能這麼可愛又帥氣
只是最近柏昇好像是可怕的兩歲兒
常常哭鬧
又不太愛吃飯
常常想揍扁他
記得你之前網路好像有貼這類的文章
你方便提供給我一些意見嗎
謝謝喔
還有
餵母乳雖然辛苦
但是真的能餵就盡量餵吧

Sylvia 提到...

to 柯柯

謝謝你的支持喔。
餵母乳..目前仍持續中,雖然母乳一直不夠,但抱著有多少喝多少的心態下,所以壓力較小了啦。

2歲?
二歲是狗都嫌的日子喔。
回想起來,真讓人害怕哩。

我的bbh上的筆記本裡有許多這類的資訊,你可以上網看看喔。
但速...那都是專家說的。
重點就是要包容、耐心、以身作則。
但...好難呀。

在二歲的期間,我曾被霖霖傷的好難過。
卻也因為有他覺得好滿足。
這之中的滋味只有你自已可以了解。
加油。
你一定可以的。

匿名 提到...

真是太好笑了
小霖好可愛唷
小帥哥一個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霖霖也很不害臊的自稱是帥哥呢。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