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霖霖說~你老師咧..

場景:下班回家的車程上
事件:
公司某位同事不斷的跟我洗腦表示當幼兒上幼稚園時一定要讓幼兒學心算,他有2個小孩,一個有學一個沒學,數理能力方面就差粉多。
他並且還告訴我住家附近有一間叫『林老師數學』的補習班,他強力推薦。
某日下班,因為我平日走的路上有喪家,所以我刻意繞路,忽然看到同事介紹的『林老師數學』,於是我便和霖霖說,這是媽咪同事介紹的,以後如果你有興趣,我們在到這間『林老師數學』上課,好不好呀?
只見霖霖沉默了一會兒便告訴我:『我才不要到你老師的地方上課咧,為什麼要到你老師的地方上課咧?』
聽得我哈哈大笑呀。
這全都要怪家中的長工拔啦,長工近來的口頭禪是『你老師咧』,說著說著我也跟著說了。
所以霖霖就會認為『你老師咧』是罵人的話啦。
改進改進,不良父母會努力改進這不良的話語的。


場景:也是在回家的車程上
事件:
褓姆家的大哥因為運動時受傷了。
於是,當天晚上回家時,霖霖忽然臉色一變,眼睛水汪汪的快要掉出淚來。
前一秒中還在唱兒歌的我被霖霖突如其來的情緒給嚇了一跳,趕緊停在路邊問他你怎麼了?
只見小人扁著嘴和我說:我的大哥跌倒了,我好難過喔。
說完就哇哇哇的大哭了起來。

大哥,可見霖霖真的粉愛你。


場景:褓姆家
事件:
因為霖少爺生日我們一家要出遊玩。
褓姆說:阿子,你好好喔,你要出門看螢火蟲耶。
霖霖說:對呀,我生日,所以把拔帶我去看螢火蟲喔。
褓姆說:我都不能去。
霖霖說:因為…你要等大小哥回家呀。

------另一次的對話中------另一次的對話中-------另一次的對話中------另一次的對話中------

阿伯說:阿子,你好好喔,你要出門看螢火蟲耶。
霖霖說:對呀,我生日,所以把拔帶我去看螢火蟲喔。
阿伯說:我都不能去。
霖霖說:因為你要上班呀,你沒有上班老闆會罵呀。

當晚褓姆和我說這件事情時,褓姆直說,這小子的表達能力真的粉好,且他說的又完全正確。
雖然我不知道像霖霖這年記的表達能力應該是怎麼樣的程度,但…聽褓姆的意思像似在告訴我,霖霖很聰明似的。所以我聽的也粉樂。哈……


每天早晚的上下班路程都是我和兒子女兒聊天的時間。
這感覺...頂好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次就跟妳說了, 龍生龍.
妳還有有意見嗎 ?

helenna 提到...

哈哈
我是電話跟孩子聊天
你是開車聊天
你比較省錢^^

對了
你們上哪去看螢火蟲呀^^

Sylvia 提到...

to 親愛的長工拔~

我怎麼覺得你愈來愈不懂的謙虛了哩。
還有呀,
如果你覺得霖霖降聰明,而你又是龍拔,那麼請告訴我該如何讓他理解
1.什麼是分類
2.什麼是順序
(這...很奇怪,我怎麼教他都不懂,dora一說他馬上就會了,是我的方法有誤嗎?)
3.如何不讓他說出奇怪的火星文哩。

以上,請你解決。
親愛的龍拔...@@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嗯~
降子你比較傷~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

我們一家要到花蓮去喔。

匿名 提到...

小霖的確越來越厲害了
語文表達很厲害唷
真可愛
和爸媽長輩們一直交談
的確有刺激學習的作用吧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是呀。
有時他說出的話會讓我粉驚訝哩。

>和爸媽長輩們一直交談
的確有刺激學習的作用吧

嗯~或許吧,我還蠻多話的,但苦無對象,只好拿幼兒一直聊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