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 6M 21D】 五合一 + B肝

(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喔。)

先來個生長報告,雖然這次的成績並不是那麼的理想。

身高:68㎝(70~90%)
體重:7.6㎏(50~70%)
頭圍:41㎝(50~70%)

安安瘦了,上星期看醫生量還有8㎏,那天量卻變成7.6㎏了,他爹看到這數字好像不是那麼滿意,一直一直當著醫生的面說:7.6,7.6,只有7.6㎏。
我回了一聲是,他像似沒聽到的又問了一次,被問煩的我只好大聲的說:是…
醫生見狀,趕緊說了句:沒關係啦,都在正常範圍內就好了,不一定要多重啦。
哈~~
雖然這數字並不是那麼理想,但…比起霖哥哥,安安還是好粉多了。

其實,這次的疫苗本應該在3/8就注射了,但笨蛋媽媽居然記錯時間了,一直記成329青年節要打預防針,幸好…除了要多挨一針以外,沒有別的事情發生。
本來要注射的六合一疫苗因全省大缺貨,所以改注射五合一+B肝。
第一針打下去,安安停頓了一秒才哭出聲,第二針哭到臉紅聲音卡住,卡了約三秒才放聲大哭。
而我們的長工拔在第一時間因捨不得他的公主哭的那麼厲害趕緊將安公主抱走(咦~~看的出來,我在吃醋嗎?),馬上給她秀秀。也還好安安神經較大條,抱走後就不哭了。

打針完的安安除了『歡』一些些以外,並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這星期安安會自已翻身了,尤其會趴著時翻到正面,但正面要翻成趴著時要有動力才肯行動,而那動力就是給她吃的東西。
常常就會看到一個不良主婦露出她的胸部引誘小小人翻身,說真的…那畫面還真是不好看呀。
也會在原地轉圈圈了,所以還不是那麼靈活。

副食品在這星期也全面啟動了,除了什麼米粉麥精呀,尤其會吞『飯粒』和『麵條』,對~你們沒看錯,是飯粒和麵條。
因為這小妞無法接受所有人都在吃東西,而她沒有東西可以的事實(噗~完全像媽媽啦。),小小人會不斷的哎哎叫,所以不良媽媽就會偷餵她吃,也幸好…小小人的屁股算是爭氣啦。

笑起來都像尖叫聲,他爹總是問我:她是在笑嗎?
速滴…她真的在笑啦。

而媽媽我,不曉得是不是餵母乳的關係,頭髮掉到只剩一半,還好我本來的髮量就算多,所以掉吧…我沒在怕的啦。
現在每天下午做便當是我最痛苦的時間,因為總是要擠好久,有時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才能擠出50㏄,搞的我繼續餵母乳的信心全失,卻又捨不得完全斷奶。
好吧,我承認,是我自已不願意完全斷奶的,我還是好喜歡看著安安在我胸懷的那個迷人樣啦。


以上,報告完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帥妹

匿名 提到...

畫畫是一個很不錯的表達方式
安安真的好美喔!

阿橘 提到...

安安越來越可愛了呢!!!!
臉圓嘟嘟的,看起來很健康呢!

匿名 提到...

我餵奶到6-7個月時頭髮也掉得很兇,(一度懷疑自己染上絕症)雖然頭髮很多,但是清排水孔時還是覺得毛毛的,後來吃了"善存"情況好很多,現在仍然會噴ㄋㄟ呢....

Sylvia 提到...

to 瑞玲

是呀,畫畫是一個可以讓小人暫時安靜的方法之一喔。
有什麼比小人不吵不鬧更為美妙哩?



to 阿橘

是呀~
安安現在可是醜妹裡最美的一個喔。


to 紅心么

原來要吃善存喔。
我是還持續吃的新寶納多啦。
不過,我想...我應該快要恢復了,因為快要斷奶了啦。
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