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三天二夜的洄瀾蘭陽之旅 第三天


(羅東運動公園)


如往常慣例,我們一大早就被霖拔給挖起床了,而且這次他要求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出門。
我也忘了幾點了,反正很早…我們就到前天下午要去的羅東運動公園了。
一進公園沒多久,就看到一隻黑狗咬死了一隻鴨鴨…
我還粉認真的問霖拔說:該不該去救那隻鴨哩?
但霖拔卻認為不要救,為什麼哩?
因為那隻肯定是肚子粉餓才會去捉鴨來吃的,如果去救了那隻鴨,那麼…之後那黑狗不就又會去捉另一隻鴨嗎?不是害了其它隻的鴨嗎?
話是沒錯啦,但總覺得有點不忍心咩,雖然那隻鴨已經奄奄一息了。
正當我們正討論時,那隻黑狗準備把鴨帶走了,這時候來了一群老人,其中有幾個人還是把鴨救起來了,但為時以晚,那隻鴨…已經死了。


出門玩不能為了那件事給破壞心情,所以…我們還是粉愉快的隨意逛逛羅東運動公園。


不能免俗的看到魚群一定要來餵一下,哇…給它有可怖到……那些饑餓的魚和鴨。
有人和我一樣餵魚餵到褲子都濕了嗎?


走著走著阿妹也睡著了,這時候還看到小松鼠和水鳥寶寶哩。
小松鼠,這是霖霖第一次看到本尊哩。
站在凸出的石頭上大聲說話,會有回音喔。
霖霖也開始指著大石頭,開始說這個像恐龍,這個像機器人、鯨魚……之類的,完全發揮了他的想像力。

風景真的很美,如果我們家附近也有這種大型的公園就好囉。
途中,民宿老闆娘還打電話來,問我們怎麼一聲不響的就走了,連早餐都還沒吃哩。
哈~~怎麼可能哩,那麼愛吃的我,怎會放過早餐哩。
也不知道是不是散步的關係,當天早餐我吃了三碗粥,哎…不肥也難呀。
回房後,二枚小人可愛到破表,大的呢拚命表演『是白的麵』,小的拚命裝可愛。
(是白的麵三部曲)


(可愛的破表的阿妹)
準備離開前,民宿的老闆和老闆娘知道這天是霖霖的生日,還切了一塊他們自家吃的蛋糕給霖霖哩。
真的感謝哩……
從民宿離開後,出發來企找朋友囉。
三八的話家常,吃了簡餐,霖霖也因為要表現給姨姨看吃了好多的飯飯,雖然最後全部還給我。氣…
阿妹也一定要吃一下啦。
就降子,我們因為要回家吹蠟燭(當天是霖霖的生日),所以深坑豆腐只好下次在享用囉。

對了,對了,最後我們在回家路上發現了我們第一天沒吃到的三星蔥蔥油餅,好感動哩……

三天二夜的旅程告一段落……


陳家主婦啐啐唸…
回到家有種快累攤的感覺,尤其是看到舒服的床時真想躺上企,但…不行,我們還要慶祝寶貝的生日呢,所以馬上又殺到sogo買蛋糕。
這三天二夜雖然大部份都沒照著預計的行程走,不過…一家子只要在一起,到那裡都很好玩,都非常有趣滴。
霖霖足足有三天都在說,我有看到螢火蟲還有蝴喋,還有青蛙。媽媽怕蝴喋,我不怕,把拔也不怕,妹妹怕天暗暗。

感謝大老爺安排的行程,也感謝那一人飾演二角的長工不旦要開長途車,還要持續的揹著幼兒。
也感謝我的二個小寶貝,那麼的配合,尤其是霖霖,從頭到尾除了手手放人嘴巴讓我捉狂以外,他的表現是非常好的。

最後,我想說……
親愛的~~
以後出門玩,『吃』這種小事就由小妹來負責就好了,您不需要在勞心的掛念這件小到不行的事,你只需訂好飯店,告訴我景點,我來去找要吃什麼。
千萬千萬別在計劃要去吃什麼東東囉。
記得喔,千萬不要喔。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拔真是個好男人
很認真地照顧一家人呢
看他背妹妹牽哥哥的身影
好讓人感動唷

運氣還是有眷顧到的唷
還是吃到惦記著的小吃啦

整個假期真是豐富呢
一家人甜蜜出遊總是很幸福的

運動公園的確很美吧
我也很羨慕住在附近的人們呢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有感動到厚...
我也常常看著他們父子三人的背影而感動哩。
想想...我是多麼的幸褔呀。
曾經...差點失去了這份幸褔。
所以,一定要更珍惜現在的生活,不要整天想東想西的破壞了這份幸褔。
我相信...霖拔和我的想法一樣。

謝謝你的讚美喔。
阿妹真的有變漂漂一點點了啦。
哈~~~
降子我才不會耽心呀。

匿名 提到...

機車媽,

我是好男人, 妳看看...別人都這麼說, 妳還嫌東嫌西的...

匿名 提到...

好幸福喔!
宜蘭、花蓮真是個好地方。

匿名 提到...

這遊記寫的好有趣!爸爸媽媽安安霖霖都很可愛!

helenna 提到...

呵呵
看到那個"小妹"的千叮嚀 萬囑咐
這就是夫妻情趣啦^^


突然覺得
那個長工拔背後有聖母瑪利亞的光芒耶
栓ing......

Sylvia 提到...

TO 瑞玲

是呀,花蓮和宜蘭都是個好地方呢。
找個時間要三哥帶你們去玩玩吧。
趁大隻讀幼兒園前趕緊出門放鬆吧。



TO Jasmine

謝謝喔.....



to helenna

你有所不知道,整篇文章最重要的就是那『小妹』的叮嚀呢。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