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掃墓

嗯~
說實話,當霖拔和我說要帶霖霖去掃墓時,我有一點震驚,一直在找理由拒絕霖拔的提議,但…卻一直不敢說出口。
直到掃墓的前一天,姐姐說幼兒最好不要去時,我才說出了我的想法。
也因此和霖拔吵了一架哩。

其實,我總是會有一點耽心,未滿三歲的幼兒到那種地方去,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之類的。
但霖拔問我:你認為什麼年齡的小孩才能去掃墓?
問的我啞口無言…
當然,我完全相信自已的祖先是不會傷害自家的孫子的,但…卻沒有人可以跟我保證別人家的會不會呀。
後來也因為霖拔的堅持,我也因為自已的立場並不是那麼的充裕而作罷。
幸好…祖先保佑,一切平安無事。
(嗯,嫁到霖拔4年多,除了第一年有參加掃墓以外,接下來的三次都忙著懷孕帶小孩了,實在也粉不應該。
所以我不讓霖霖去參加的理由非常薄弱。)

4/6(日)是霖霖第一次掃墓,他一直當自已去爬山,去拜拜的。
聽說小人表現極好,會幫忙『壓紙』,並且幫忙剝蛋殼哩。
而我…沒參加,所以一切都聽霖拔口述啦。

我想…長工拔,你要不要上來說一下你兒子那天的表現如何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這一家一直都是家族內表現优良的优秀份子, 我兒子當然也不例外 !!

Sylvia 提到...

親愛的長工拔...

你沒聽過做人要謙虛嗎?

匿名 提到...

我可以謙虛, 我兒子現在不用謙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