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2Y2M語言發展

之前還在耽心小人的語言發展過慢想要帶去檢測,這陣子卻發現…咱們家有點吵了。
小人真的愈來愈會說話了,雖然還是長長的一段火星文較多,但我漸漸可以從他單字中瞭解他到底想說什麼了。

這些天常聽到小人唱著『哥哥爸爸真偉大』、『大象』、『泥娃娃』、和東森YOYO的『暖和和的太陽』,當然咬字和發音都不準,但真的一次比一次進步耶。尤其是『大象』這首歌,他唱的超好啦,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

記錄一下這陣子的霖霖語錄…
▲ 要讀故事書前會說『讀書囉』,阿公常聽到發笑,不知情的人會以為這小子有多麼上進啊。
▲ 到阿嬤家上班滿一星期,阿嬤有個口頭禪是『媽媽咪呀』,霖霖便學了起來說成『媽咪媽咪』,剛開始還以為他在叫我哩。
▲ 不知從那學來的『可惡』,某日早晨懶惰媽媽想要繼續賴床,小人在旁說『可惡可惡』。
切~~到底是誰可惡啊。
▲ 當我和霖拔說話大聲些或有爭執時,他會不停的在旁邊『哎呀哎呀』的喊,並且想辦法把我們倆個隔離。
當他不想做某件事情,但我卻強迫他做時,他也會『哎呀哎呀』的哇哇叫。
▲ 『機器人變大貨車』…機器人是小人的新寵,而變形金剛又是目前最流行滴,疼兒子的霖拔馬上敗了一台變形金剛給他兒子,於是…愛子心切的霖拔每日飽受著兒子的『機器人變大貨車』或變『大貨車』的虐待。
▲ 開始對顏色有興趣了,現在認得橘色(orange)、藍色(blue)、紅色(red)還有偶爾發音不清楚的黃色(yellow),這些不僅會發國語的音,還會說英文喔,尤其是red發的最好。
▲ 車子的品牌與種類持續增加中……
▲ 對了~還有一個另人討厭的『不要不要』也不斷的一直一直說。

昨天霖拔較晚下班,所以我幫霖霖洗澡,他拿著蓮蓬頭噴向門口,剛好他爹開門,他就不斷的說對不起,後來可能要和霖拔解釋什麼吧,反正說了一大串的火星話。
表情極為認真,那樣子真的真的好可愛,雖然…我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總之~二歲近三個月的小人近來愈來愈會發言了,家裡變的非常熱鬧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霖真的好可愛唷
一旦開了竅就會跑得越來越快的
媽咪別擔心囉
語錄好生動唷
小霖真是討人喜愛啊

匿名 提到...

這時候的小朋友我覺得最好玩了!!
講出來的每一句話都很有趣呢!!

匿名 提到...

譏哩聒拉的,很熱鬧吧?
以後會有更多經典話語呢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每次看到他拚命說話的樣子,我都覺得他好可愛,好想親他好幾下呢。


*******************************

to 阿橘

這年記的幼兒一會覺得他是天使,一會兒就會覺得他是惡魔。


***********************************

to 蘿莉~

是啊,會非常熱鬧喔。
尤其是幾個月過後,會有另一隻小隻的來報到。
到時我們家可能會變的很吵吧。

Sylvia 提到...

7/11 補充

昨天晚上他連發了四個音,也另我驚訝。

他告訴我:他的機器人在他房間裡。
雖然不是每個音都發的那麼準確,但我還是非常驚訝耶~

一方面是他可以連貫所有的字了,再來就是他懂的那是他的房間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