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嘰哩呱啦的夜晚

昨天晚上才剛回到家,小少爺便不斷的提醒我,不要睡覺,不要睡覺。
我也沒多理他,心想反正時間還早,你現在想睡我還不準你睡哩。
吃飯的時候馬上和我說了一句:不要睡覺,不要睡覺。
洗澡的時候也是,洗完澡穿衣服時說的更是厲害,還沒等褲子穿好小少爺就馬上飛奔到客廳,深怕我要他睡覺。
但是睡覺時間到了,沒有理由因為小少爺拚命的說不要睡覺,就真的可以不要睡覺滴。
照例,把所有的燈全關了起來,我和霖拔躺在床上假裝不理他,甚至有時我們夫妻倆還會故意的刺激他說:你不要上來打擾我們喔,我們要睡覺了。
通常…小少爺都會笨笨的上當。昨天也是……

唸完了故事書,喝完了牛奶,本來以為好日子要來臨了。
可是小少爺忽然大哭要找他爹,而他爹又帶著魯弟哥哥散步去了,只好騙小少爺說…因為有大野狼出現所以把拔要保護你,沒辦法進來陪你睡覺(我知道這理由很爛)。
小少爺還是繼續大哭,所以我只好再用一本故事書來騙小少爺。
沒想到那故事才一說完,換小少爺說故事給我聽了。
他把他看的DORA DVD的內容全部說給我聽了,什麼小魚哭哭,因為沒有把拔、媽媽,有大蛤蜊…Boots夾住了,open打開了,小魚夾住了,open打開了,搗蛋鬼,蛋,討厭。螃蟹出現了,we...哈哈哈,藍魚吃小魚,open打開了。草擋住了,把拔、媽媽、哥哥,ya成功了(註)。期間光是那open打開了,說了五次以上。
說完了故事,還說了『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再重覆剛剛唸的故事,然後又忽然想到阿嬤生日,又唱起了生日快樂…………就降子…小少爺話匣子一開,完全沒辦法收拾足足說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是我一直要他不要在說了,睡覺睡覺。
然後裝睡才讓小少爺慢慢的安靜滴……

重點是那dora的dvd有一段時間沒看了耶,他怎麼能把故事都記得捏?
還有啊,霖霖啊~~媽媽知道你的聲音很好聽,但也不用一說就沒完沒了吧。
我想距離我要被『為什麼』轟炸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註:故事內容是dora和boots在撿貝殼的路上聽見了一隻小紅魚在哭,因為他被海浪打的離家太遠了,所以dora & boots想辦法帶他回家。第一站經過了大蛤蜊會夾住人,而boots和小紅魚被夾住了,要說open,蛤蜊才會打開,才能得救。
在來遇到了搗蛋鬼狐貍,要說搗蛋鬼別搗蛋,然後搗蛋鬼狐狸便不能搗蛋而離開,離開前會說討厭。
再來就是要爬上螃蟹的城堡然後溜滑梯下來,所以要說we…哈哈哈。
至於什麼是藍魚吃小魚捏…?就是到了海底,有一隻大大藍色的魚吃掉了小紅魚,所以這時候也要說open打開了。
海草擋住了大紅石,找到紅色的東西就找到了小紅魚的家人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要霖霖睡覺真需要技巧呢!!!
嘿嘿!!真是辛苦了唷

Unknown 提到...

霖霖好厲害吔,,表達能力很好
Q比還不太會說話吔..更別說講故事給媽媽聽了
你覺得霖霖沒完沒了的說故事,粉粉可是很羨慕呢

匿名 提到...

還好我家兒子都不會擾我清夢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通常都是我快要睡著了,他還眼睛睜的大大的。
不過,還好,小人不太敢吵醒快要睡覺的娘。



TO 碧芬

呵~霖霖也是斷斷續續的啦。
說故事是最近才會滴~~
過陣子,Q比也會這樣滴,到時你就會覺得好吵囉。



TO 蘿莉~

想想,魯弟好像也不敢喔。

匿名 提到...

哇!! 你兒子還蠻搞話的耶~

Sylvia 提到...

to daphne

我想...這完全是遺傳到媽媽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