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2Y2M】 打架

對~你們沒看錯,霖霖會打架,腦中忽然閃過霖霖變成野孩子的畫面。

這些天他總是會拿了二支球棒(都是海綿做的),一支自已拿,另一支給把拔,然後和把拔說:『打架』。
剛開始把拔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後來聽懂後也非常認真的陪他打了一場架。
二父子就拿著球棒揮來揮去,不時還要來個配音增加可看性。

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拿著球棒表演『武術』,說是武術還真不是誇張耶,霖霖有些姿勢真的蠻有架勢滴。
尤其是霖霖可能年記小小,骨頭還軟,蹲馬步的姿勢還真不是蓋的。
說真的,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他是怎麼學來滴,或許當我們大人在看電視時,他看到的吧。
不過,昨晚忽然說出『打架不乖』這句話,哈…原來他也知道不乖喔。
沒有要刻意去阻止他這行為,但會明白的告訴他,這是不對的,不可以拿著棍子之類的東西打人。

在寫這篇日記的同時,我忽然想到該怎麼教霖霖上學後,如果受到同學的欺負該如何處理?
基本上,我是非常想教霖霖說,不管怎麼樣,先打回來再說…真的,我就是這種人,從小到大只要有人故意打我時,我一定先打回來,然後在大哭。
但是又非常明白這種教育是不對滴,哎呀…這該怎麼教捏?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沒打過架呀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哈~~那你比較有氣質。

匿名 提到...

呵呵
小時候我有跟我兄弟姐妹打過架耶
外面的倒是沒有:P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我昨天的留言不見了??
我覺得男人會打架很好呀~ 才像個男子漢.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膽小的霖霖也只敢和熟識的人打架啦。
這點...和他娘一樣,卒子。
嘻...



******************************

to daphne

嗯~留言不見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不好意思捏~~~

哈~~我真的打算等霖霖國小時讓他學個柔道還是抬拳道耶。

匿名 提到...

我也從來沒有打架過耶!!

可是我有想過,如果有其他人來打我,
我會怎麼樣呢??

匿名 提到...

to 阿橘~

打回去,儘管知道不可能勝,還是打回去。
---這是我的處理方式。
哈~
但可能會造成鼻青臉腫,手斷手斷的住院。
...

匿名 提到...

讓霖霖去學體能的訓練柔道或空手道
Christine也覺得很好耶
不只是身體的強健
選個好教練
同時也會訓練小朋友強韌的意智力與容忍力
算是種心理的鍛鍊呢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速啊,等霖霖大些,我真的想讓他去學學耶。

只不過,常聽人說學柔道或空手道之類的小孩會長不高。
不知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