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2Y3M】 一波三折的日本腦炎第三劑

2歲3個月霖霖要注射日本臘炎第三劑,可是呢…日本腦炎是集中在每年的3~5注射滴,一般到了這段期間幾乎是沒有醫院還有藥劑滴,所以在這之前我就有點緊張,頻頻尋問霖霖打預防針的那間診所,甚至還問護士小姐說可不可以提前打。但換來的答案總是不行滴。
記得在霖霖施打疫苗的前一天我還打電話到診所尋問是否還有藥劑,沒想到隔天到診所時已經沒有了。
診所的小姐建議我們可以到衛生所施打疫苗,但…說真的,記得霖霖剛出生時在衛生所施打過一次疫苗,那感覺還頂不好滴,所以我有些排斥。
所以我便問了另外一間離家近的診所,沒想到他們也沒有了……
好吧,只好讓阿公阿嬤帶企衛生所施打日本腦炎囉,萬萬沒想到衛生所也擺烏龍,他們有規定的施打時間,就是每星期二和四才會有醫護人員施打,其它時間通通沒有。
正值夏天,阿嬤耽心有個什麼萬一,所以連跑了二家附近的大型教學醫院,總算在最後一間怡仁醫院有疫苗,而且還是最後的一劑,阿嬤還有那麼一點耽心的問醫護人員說:有沒有過期啊?
哈……
總算順利打了疫苗了,而這二天霖霖也沒有什麼施打完疫苗的後遺症。
感恩啊……

感謝阿公阿嬤在那麼熱的天氣下帶著一個小傢伙跑來跑去滴。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一波三折耶
那想必一定很多同齡孩童也會有打這種季節性預防針的困擾吧?
我家兩個都沒遇到過
我還真沒想到過會有這種問題哩

匿名 提到...

有阿公阿嬤照顧
真的不錯耶

匿名 提到...

真是辛苦了呢!!!!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是啊,真的蠻麻煩滴。
阿嬤家蚊子還特多,所以我們特別緊張啦。


***********************************
to 蘿莉~

速啊,完全不用耽心啦。


***********************************
to 阿橘

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