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我會幫媽媽做家事

話說懶惰媽媽為了圖自已將來的利益從小人一歲半起便訓練小人做家事,從一開始的的丟垃圾、擦桌子到現在的幫忙收衣服。小人都做的有模有樣滴,雖然…都維持不久,不過…最近發現只要使出『我需要你的幫忙』時,小人都會乖乖的幫忙做完我要求的家事。

從小人會走路時,我開始訓練他丟他自已的尿布,後來被霖拔抗議,他認為垃圾筒上總是會有一些細菌,儘量不要讓小人去踫觸才對,我想想…也對,便沒有要求他要丟自已的尿布了,但卻養成小人的習慣,除非他懶病發作,不然…他自已製造的垃圾都會自已丟到垃圾筒去。
不過,懶惰媽媽只允許自已的懶病可發作啦。
再來就是擦桌子了,但這不是我訓練的,這是褓姆的功勞,當小人發現桌子上有水時,他會主動拿衛生紙將水擦拭掉,雖然沒有擦的很乾淨,但我還是會大大的鼓勵他。
再來就是幫忙收衣服了,懶惰媽媽自從懷孕後,將衣服收進房子裡和折衣服都不會同時間做,我都會分開,有時折完後也是擺在空房的床上,並不會刻意馬上收。
某天~忽然想到小人可以幫忙,就馬上使喚了小人來幫忙收衣服,小人也非常樂易的等我分完類,在一一幫我收到抽屜裡,雖然總是用丟的,雖然有時我還得在重新摺一次,但…看到那興致高昂的樣子,我也非常開心啦。
小人現在可以大致分出把拔的衣服和褲子放在那裡,媽咪的放在那裡,記的最清楚的是他自已的衣服是放在那裡喔。
唯一的缺點是當我偷懶不想馬上摺衣服時,會有一個小人一直喊著幫忙幫忙,然後就把沒有摺的衣服收到抽屜裡,唉~~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幫我洗碗捏?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hristine贊成訓練..喔..教做家事唷
倒不盡然是為爸爸媽媽謀福利啦
對教育方面來說
的確也是一件必要的事
家庭成員應該各自負責整理自己的東西
不然啊
爸媽可會累翻囉
加油
趁小霖很有興趣的這段時間
儘量多嘗試多練習喲
^++++^

匿名 提到...

洗碗?!還是不要吧!現在小芯很想幫我洗碗,都會搬個高椅子站在我旁邊觀摩^^",不然就是搶著洗菜洗水果,最後差點要幫我切菜炒菜~"~!每次都是被我趕出廚房呢!

匿名 提到...

我家是摺好的衣服經過兩姊弟的手
就慘不忍睹
真的ˊ
他們真的在幫忙唷

匿名 提到...

做家事做家事,可以訓練觀察力呢!!
而且會讓小朋友有責任心,就讓大霖霖
多多做家事吧!!^_^

阿呀!!我以前一定都沒有做家事,
呵呵!!

匿名 提到...

洗碗?你想太快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你這個貪心的懶媽媽, 霖霖會摺衣服就很棒了耶~~~
我想,再過幾個月,也要來學你教彤摺衣服.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好吧,我必須承認...訓練小人做家事是在為自已謀福利啦。

***********************************

to 小芯媽~

我最討厭的就是洗碗,所以多想要有個小幫手可以幫我呢。
不過~~切菜炒菜...還真可怖,我還是先別想吧。


***********************************

to heelenna

速啊,我每次摺好的衣服也會因為霖霖的幫忙變成又要重做一次。
但...我還是繼續叫他們做。
呵~~
沒辦法,為了懶媽媽以後的福利咩。


***********************************

to 阿橘

哈~~我沒想那麼多啦。
只是替自已謀福利啦~~
不過,真的有想過要讓霖霖清楚的知道,自已的事情要自已負責啦。


***********************************

to 蘿莉~

速啊,我真的想太多了。
誰叫我最討厭洗碗了咩。


***********************************

to Daphne

妳誤會了啦,霖霖那有那麼強,他不會摺衣服啦,他只是會幫我把摺好的衣服收到抽屜裡啦。
哈~~還有,他也會把我摺好的衣物給破壞掉,讓我必須重新摺一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