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霖霖的怪異行為

褓姆家最後一天(7/2)…不知道小小的霖霖是否知道些什麼,但某些行為讓我到現在還想不透。
第一,從大小便訓練完成的那天起,除了晚上睡覺以外,霖霖幾乎很少失誤,但這天…這小傢伙也不知怎麼搞的,失誤了4次,也就是說那一整天他大小便都不願說,就直接尿下去。
褲子濕了不舒服才和褓姆說。
褓姆問他為什麼不說捏?他也沒回答。問他尿尿便便要去那裡?他也會說廁所。但就是不肯說。
奇怪了…
是怎樣,他是想學他哥哥一樣留個味道留念嗎?
第二,一整天都不願意睡,褓姆軟硬兼施,不睡就是不睡,除了和2個哥哥玩樂的時間以外,硬是要掛在褓姆身上。
第三,下了班去接他時,他看到我也沒有特別的開心,以往他看到我時就會飛奔過來,要我抱著,可是那天他就是一直掛在褓姆身上。

以上的這些行為,回到家後全部正常,尿尿有說,便便也會說,除了睡覺在床上滾了半天以外,其餘通通正常,完全感覺不出來他有異常。

這2天早上上班時,在車上會和我說:不是不是(註)。我和他說要去嬤家,他便沒發問。
霖霖啊~~我們都認為你年記小應該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或許是你有感受到褓姆一家人的悲傷吧,倒致你行為異常,但請你放心,為娘的不可能讓你和褓姆一家人斷了聯絡滴(除非他們搬家了)。


(註:因為往阿嬤家和褓姆家的路線完全不一樣,所以我知道他在問什麼。)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算是分離焦慮症嗎?
霖很敏感
說不定因為這樣
才跟保母粘緊緊的
想得到她的注意吧

匿名 提到...

說不定真的是太敏感了呢!

匿名 提到...

孩子的心本來就很敏感
感情也最直接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分離焦慮?
或許吧,我也不清楚他的反應。

不過,他尿褲子這件事倒是嚇壞了我和褓姆。



**********************************

to 阿橘

嗯~~有可能,從我和霖拔吵架時霖霖的反應。
他是個非常敏感的小孩。


***********************************

to 蘿莉

他可能還不懂的什麼是分離,但我想他了解那些天褓姆是悲傷的。
所以倒致他行為異常...

匿名 提到...

聰明的小霖應該是有意識到唷
小朋友很厲害的
失常的狀況通常就是心理負面狀況的表現
不安焦慮等等
過陣子他應該會慢慢習慣新生活階段的
媽咪也要加油勇敢唷

Sylvia 提到...

to Christine

其實,我也不懂他到底是不是知道什麼。
他那天的行為真的讓我們嚇了一大跳。
也或許是褓姆他們一家那天也非常的難過,所以造成他的失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