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2Y3M】媽媽不愛我

隨著小人的機車指數愈來愈高漲時,懶惰孕婦的脾氣也愈來愈暴躁,於是我們母子間的戰爭經常都是一觸即發,往往都需要霖拔來從中協調並且幫助我們母子恢復感情。
幾天下來,母子間的感情好像變的不是那麼好了。

媽媽不愛我』這句話是霖霖昨天一早和我說的話,他是邊哭邊說這句話滴,當下我的眼淚簡直像洪水爆發一樣的湧出,腦筋裡一片空白,只覺得自已好失敗。
後來我花了近半小時的時間和霖霖說說話,母子倆眼淚流的不像話。又是抱又是親的結束這場鬧劇。
看來…我要檢討自已是否對霖霖太嚴厲了(霖拔是這麼認為滴)。
更令人生氣的是,霖拔居然還補了一句:還好我是扮白臉滴。
切~~親愛的老公,你看不出來我真的很難過嗎?



給 親愛的寶貝霖…

我把這句話記錄下來,讓你長大後了解你曾經說過那麼讓媽咪傷心的這句話。
你這笨兒子,媽咪怎麼可能不愛你,媽咪簡直是用自已的生命在愛你耶,戀兒戀到自已覺得有點變態的我,居然要接受你這樣的指控。
我承認,媽咪最近對你非常嚴厲,是因為最近的你脾氣實在很糟糕,一不高興就拍桌子打人的,不然就是來個嚎啕大哭滴,這種行為媽咪實在不能接受。
媽咪希望你能成為有教養的小紳士,不一定要人見人愛,卻一定要不讓人討厭。儘管每個人都認為你年記還小,但…媽咪覺得你年記雖小,卻懂得什麼是應該做,什麼是不應該做的。你只是急著想要表達自已的想法。
可是你表達的方式卻是不對的,所以媽咪想要把你導正,或許媽咪的方式讓你不能適應,才讓你有這種想法,如果是這樣,媽咪跟你說聲對不起,並且會好好的檢討自已處理的方式。
寶貝,媽咪知道你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孩子,大多的時間媽咪不會去阻止你天馬行空的想法,也不會去阻止你的行為,但不代表你的行為全部都是對的。
你想要表達你生氣的情緒,所以拍桌子打人來警告我們,當我們不懂你的想法時,你開始大哭。
老實說,媽咪也因為這點感到很挫折,因為我不懂得你的想法,可是媽咪實在很難懂的你的嗯嗯啊啊是什麼捏?我知道你還不太會說話,我也沒要求你要講很完整的句子啊,你可以拼湊出你所有你會的詞彙,而不是用扁嘴和嗯啊來看著我。好嗎?
媽咪會改進處理的方式,我們一起加油吧。

寶貝啊,千萬別懷疑媽咪對你的愛……你的懷疑會讓媽咪非常的傷心難過。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的
爸爸媽媽怎麼會不愛自己的寶貝呢
霖講的這句話
只是發洩情緒
沒有其它意思啦

Unknown 提到...

感覺霖霖挺早熟及敏感的
不然怎麼會說出這麼令人心疼的話呢

霖媽放寬心,兒子就是太愛你才會說出這句話,
我們做父母也要隨時調整方法,讓他感受到愛而不是只有秩序和規則

我相信經過一番對話.你們感情一定又更好了

匿名 提到...

我想只是氣話,不要太難過唷!!!

扮黑臉唷!真是辛苦了!
可是這樣好像不太好,
兒童思維的特點是缺乏主見,所以如果父母的教育一至比較容易讓小朋友接受,
如果父母意見分支,缺乏是非觀念的小朋友自然會傾向保護他的一方,而拒絕聽從對自己不利的一方,這樣小朋友比較不容易接收量好的道德教育............................................
............................
嗯嗯!,看起來我記憶力還不錯,
之前看的書還記的一點呢!!^_^

匿名 提到...

媽媽不愛我
這句話聽了會心碎

Sylvia 提到...

Dear all,

謝謝你們啦~~
當下我真的非常難過,並且愣住了,才發覺...原來我最近真的非常的嚴厲,所以也難怪霖霖會這樣誤會。
不過,還好...事後我們母子倆抱了好久,也親了好久。
這些天,霖霖不曉得是不是那天的擁抱,簡直是黏到最高點啦。
哈~~
雖然很煩,但...坦白說,我還蠻愛滴。
好吧,我承認~~我有那麼一大點變態啦。

匿名 提到...

這應該就是愛之深則之切,
當初自己埋怨父母的,只有在自己也為人父母後才恍然大悟!!
對啊!!我們怎麼會不愛他們??
都是用自己的生命來愛的。

匿名 提到...

突然聽到這一句, 還是挺傷心的吧.
換做我, 也會難過...
真不知道他覺得不愛, 是從何時開始覺得媽媽不愛他了呢? 唉.. 無心的一句,媽媽很傷心呀.

Sylvia 提到...

to 小琪

是啊,真的是用生命來愛呢...
所以當我聽到他那句話時,還真的是難過到了極點呢。


***********************************
to 彤媽..

或許最近的我對他真的太嚴厲了吧。
所以讓他感覺到沒有安全感,也或者讓他開始沒自信,而這個讓他失去自信與安全感的人居然是他最信任的媽媽。
才會讓他覺得媽媽不愛他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