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想把拔…

昨天晚上霖拔加班到蠻晚滴,約莫10:30才回到家吧。
而我們家的小少爺隨著年齡的增長,『機車』指數也一直向上爬升,約8:30時瑪莉雪準備侍寢時,小少爺一剛始只問:把拔咧? 我馬上回答他:把拔還在辛苦的上班啊,我們先睡覺,等把拔回家,媽咪再叫你起床,好不好? 只見小少爺沒點頭也沒說好,但也沒有任何反抗的意思。
就降子…瑪莉雪深怕小少爺的心情受影響,唸了五本故事書,唱了二首兒歌後,以為終於可以讓小少爺睡了。
誰知這時候,小少爺莫名其妙生起氣了……
奇怪了,聽故事、唱歌時不是都還好好的嗎?還有說有笑滴啊,怎麼這回翻臉比他自已翻書還要快捏。
瑪莉雪非常有耐性問小少爺怎麼了?
無奈小少爺不但不領情還伸手打人。
一次,二次,三次,到了第四次…瑪莉雪已經快要忍不住了,非常嚴重的警告小少爺,我要生氣了~~
只見小少爺還是不畏懼瑪莉雪的可怕晚娘面孔,再往我臉上一打。
這下…我真的非常生氣,我馬上起床大罵,並且重重的打了他手心一下,小少爺馬上大哭……
那表情極為可憐,但瑪莉雪已經毫無耐心了,等小少爺哭了約3分鐘,我才又起身抱小孩,問他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睡覺時間不睡,生什麼氣。
他才說:想把拔……
喔~原來還是因為他爹沒侍寢而不爽喔。
我和他說:把拔在上班啊。 小少爺馬上回答:不要。
我說:把拔沒有上班,沒有錢錢,就沒有車車可以玩,沒有奶奶可以喝耶。 小少爺還是回答:不要。
不問還好,一問他反而淚流滿面了,直說想把拔想把拔……
拗不過他,只好打一通電話給他爹囉,讓他爹自已解決這件事吧。
說完了電話,好不容易小少爺願意睡覺了,只是我還需要再說一本故事書,算了......認了吧。
就降子,小人漸漸的意識開始不清楚了,瑪莉雪才在想好日子快要來臨時,霖拔打了通電話說他要回家了。這時我也沒想太多,說了聲小心開車後就趕緊掛電話了。
只見小少爺又發作了,他氣我不給他聽電話。
又亂七八糟亂了幾分鐘,小少爺終於體力不支倒床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

直到今天早上,小少爺似乎還是沒忘已昨晚的事情,似乎還在生他爹的氣。
因為…他不給他爹抱……




霖瑪麻啐啐唸:
親愛的老公,這兒子的個性不知道像誰喔,那麼倔強又那麼會記仇。
還有啊,知道你的工作煩忙,壓力大,你的舒壓方法不外乎就打電動或看電視,但…可不可以請你早一點睡覺捏。
實在真的很佩服你耶,晚上約1~2點才睡,為什麼能在早上6~7點就起床捏?
每次問你,你總是回答我,那是責任,那是毅力。
但你有沒有想過現代人的文明病那麼多,不是聽到誰過勞,就是聽到誰又猛爆性肝炎,每每都聽的我心驚膽跳滴,深怕你的身體萬一要是有個什麼,那我們母子三人該怎麼辦捏。
我知道你有責任,我也知道你的工作是24小時待命(雖然我還是非常反感那凌晨1點多的電話),但…無論如何請你好好照顧你自已的身體,不為了你自已,也不為我,為了你二個寶貝還有一隻狗兒子,好嗎?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男人都這樣喔
再忙還是要熬很晚才睡

他覺得看電視打電動
可以抒發壓力耶

匿名 提到...

嗯嗯!!看來霖霖記憶力還不錯唷!!

工作真是辛苦呢!!!

如果是我就去睡大頭覺了!

匿名 提到...

對啊,男人都是這樣的,我家那位也是這樣,就算工作到3,4點,還是會上個網,看個電視才肯睡..唉!殊不知另外一伴是多麼擔心他們的身體啊.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難道男人都不知道熬夜會讓身體不好嗎?
我知道要抒發壓力...
但也身體也是要健康啊...
哎~~
真不知道要怎麼說捏......


*********************************

to 阿橘

嗯~霖霖這小子非常會記仇。
不知道像誰捏~~

我常常都睡了好幾輪了,霖拔還在打電腦。
我都要哭訴我老公被電腦情人搶走了啦。


********************************

to 小瑀媽~~

哈囉哈囉~~
速啊,男人怎麼都這樣捏?
昨天晚上也是,我都睡了一輪了,醒來一看3點30分,我老公還不見人影。
真是生氣~~
我知道他要交報告,但...我實在很想問,我老公是不是謊報他的薪水啊。
不然,怎麼那一點點錢要如此的賣命捏...

我真的非常耽心他的身體。

Sylvia 提到...

7/13 補充

昨天晚上霖拔又做事做到凌晨三點了,我看到進房睡覺的時間是3:30分,因為還加上洗澡的時間。
今天一早,又急著出門上班了約7:10。
連早餐也沒吃就臉臭臭的出門了...

霖霖一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我:把拔咧?
我和他說把拔上班了,他眼淚就快掉下來了。
然後一直說一直說:想把拔想把拔...
後來,因為急著出門,就和他保證,把拔明後天一定會陪你,不要生氣,不要難過,好嗎?
他才安靜些...

哎~~不知道霖拔還要忙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