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成長記錄】二歲三個月

哇~~好像吹了二歲的生日蛋糕後時間就變的非常快了,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月又好幾天了。
這個月最大的改變就是換了上班的地點,從褓姆家改到阿嬤家上班了,因為常和阿公阿嬤互動的關係,所以並沒有適應不良的情形,但也沒有因此忘了褓姆一家人,前些天將霖霖帶到褓姆家,霖霖一付熟稔的樣子另我想笑。完全沒有因為久未見面的生疏感,還會要求大哥一定要陪他玩呢。
有時早上出門還會和我說要到姨家呢……

身高、體重還有什麼頭圍、腳ㄚ子全部沒有量,因為變動性不大。
基本上還是一隻又瘦又小但頭很大的公雞,市場上一樣賣不出什麼好價錢,另為娘的我汗顏啊。
不過,算了…我看開了,只要健康平安就好。反正也沒打算要賤價出售。

食量
也沒多大的改變,只要肯花時間,霖霖還是可以吃上一碗的量。
之前不吃肉肉的習慣已經沒有了,現在還會主動要求要吃,看來…小人適應的蠻好滴。
水果還是偏愛芒果、葡萄、蘋果。
不過,最近喝奶奶喝的頂不順滴,幾乎每喝必剩,為了這點搞的我自已心情非常不好,或許…他真的想要戒奶了吧。所以改喝LP33和鮮奶,但…價錢好像更高耶。
也因為在阿嬤家上班,所以維它命之類的東西吃的變多了,本來只是偶爾吃羊奶鈣和維它命c的,現在多了綜合維它命……等之類的,我也不是很清楚。

語言記錄…
這個月是語言的爆發期,所以我每天都會有驚喜,只要是大人們說過的話,他都能重覆一次了,所以我的一些亂七八糟的口頭禪要改一改了,前些天聽到小人說一句『機車』……真是堅介啊。
▲ 這些天會一直問:『你在做什麼?』,沒回答他會跳針似的一直一直問。
▲ 自已拿著車子和機器人對打,然後會有一方倒下,倒下時小人會說:『救救我…救救我…』。
▲ 不管是不是做錯事情,當大人們問他,這是誰用的,小人都會趕緊撇清的說:『不是我。』,回問他不是你是誰?他一定會說:是阿嬤或媽媽。
▲ 任何人、事、物,只要做錯事情一定會說,把他『打死』。-------我知道這不好,現正努力的把他糾正過來。
起因是我們大人看到蚊子或蟑螂都會說把它打死,小人或許認為做錯的就是要打死吧。
▲ 會背『楓橋夜泊』這詩,因為阿嬤睡前的錄音帶會唱這首詩,聽久了小人自然也就記下來了。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也因為這樣,現在開始每天不斷重覆讓他聽三字經,看能不能也因此而背起來了。
▲ 大人們只要說話口氣大聲一些,他馬上會露出煩躁的表情,且拚命的說:『哎呀,哎呀。』。
▲會唱完整首兒歌了,有...『哥哥爸爸真偉大』、『大象』和『妹妹揹著洋娃娃』,還有『一閃一閃亮晶晶』
唱哥哥爸爸真偉大的第二段時,應該為名譽照我家,小人都會唱成我我我我我家。
唱大象時,會將媽媽說改成阿嬤說。
只有摸著我肚子時才會唱妹妹揹著洋娃娃。


生活記錄
▲ 夜晚的尿布還是沒戒掉,有2次半夜將我吵醒說要尿尿的記錄,當時的我昏睡的正熟實在不想起床,還和小人說:你有包尿布,你直接尿下企好嗎?
小人馬上回答:不要。
瑪莉雪只好起床侍候小少爺尿尿……
成功好像就在眼前了……不過,我的小寶貝啊,你可以改叫你爹起床侍候你嗎?
▲ 午睡的時間變長,從之前的2小時改成2.5小時或3小時以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晚上通常要亢奮到很晚。
每晚睡前我一定會說,你再不睡覺,我要生氣了,不然是我要拿『愛的小手』出來囉,小人才會乖乖的安靜下來。
▲ 自我的主見愈來愈強烈,什麼事情都是『我』…例如:我媽媽,我把拔……這是我的。
只要他認為屬於『他』的東西,任何人都不可以踫,包含…霖拔踫我也是一樣滴。
有時要餵他吃東西時,我都會故意說:我要把它給吃掉囉。
他為了不讓我吃到,會邊飛奔過邊說:我我我….的來吃掉那東西。
從這點就可以知道這小人有多麼的小氣啊……
▲ 生氣時的拍桌子打人持續中,但…有稍稍改進了。
現在連『哆啦A夢』我都不給他看,因為裡面的胖虎一生氣就打人,怕小人深受影響,所以…不給看。
▲ 受霖拔的影響,最近很喜歡耳朵貼在我的肚子上聽妹妹的聲音,有次剛好讓他感受到妹妹的胎動,還剛剛好踼到他的臉,他馬上和我說:妹妹不乖,媽媽痛痛。
▲ 剛到阿嬤家上班時,看故事書會很含蓄的只拿出一二本出來,現在會把所有的故事書全部拿出來要阿嬤一次讀完。且每本故事書(約10本上下)的名稱他都能叫的出來,我們一直再猜…他是真的會認字還是認圖。
▲ 沒有圖案的書,小人完全不會想要看,所以…瑪莉雪教小人唸經文面臨嚴重的考驗。
莫非要瑪莉雪自已先背下來再教小人捏?
▲還有啊,霖拔也不知道是怎麼教的,每當我要買東西時,小人都會在旁邊不斷的重覆,那貴貴,那貴貴。就是不準我買。
▲下班回到家停車時,因為我的停車位在角落靠牆邊,所以總是要迴轉個幾次才能停好車子,霖霖這小雞公就會不時的在旁邊說:媽媽...不過,不過。
像似在替我指揮......
▲ 還是喜歡摸『小鳥』,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耶?


………………….

懶惰媽媽最近懶病發作到最高點,除了每晚睡前的說故事,幾乎沒有陪小人玩什麼遊戲,倒致小人最近也沒什麼進步,實在太不應該了,看來…懶惰媽媽要開始振作囉。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貴貴"..哎喲,小小管家公呢
一定把爸比的精華學起來了...哈哈

匿名 提到...

救救我…救救我…...........
不~~~~~~~~~~~~~~~~~~
沒想到霖霖那麼有演戲天份呀!

Sylvia 提到...

to 碧芬~

速啊,和他爹一個樣,真是氣死倫囉。
我發誓,以後逛街我自已去。
不然~~
要好好的培養肚子裡的小豬和我同一陣線。
嘻....




**********************************

to 阿橘~

可想而知~
這小傢伙有多麼的『機車』了吧。

現在還進階到故意拿著玩具綁住自已的手手,然後拚命喊:『救救我,救救我......』
我的媽咪啊,真是做作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