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象棋

恭禧霖拔,賀禧霖拔……
完成了第一階段性的任務了,霖霖大致上看懂象棋中的每一個棋子了。
不管是黑棋的將士象車馬炮卒,還是紅棋的帥仕相車傌炮兵,霖霖都能分的清楚了。
神奇的是,我幾乎沒看到霖拔在教霖霖啊,怎麼…霖霖就認得了呢,還是最近懶惰媽媽懶的厲害呢?

象棋是一直擺在棋盤上啦,但霖拔平日下班時間也很晚了,大部份他回家的時間霖霖就要準備上床睡覺了,所以平日他沒時間教。
假日…整日和這對父子混在一起,也沒看霖拔在教啊,莫非是趁懶惰主婦睡午覺時……
算了,算了~這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霖拔完成了第一階段的任務了。
接下來…奸詐的霖拔要把下棋的這第二階段任務移交給阿公了,哈…霖拔認為阿公已經退休了,所以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教霖霖下棋,預計二歲半…懂的整個象棋的概念啦。

嗯~~阿公要辛苦囉,退休可享福的日子莫名多了一項任務,就就就…麻煩你囉。

降子我就不用耽心以後常聽到啥咪『告啊』、『二索』這類的話了。
期待那天霖霖會突然冒出『將軍』這二個字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霖霖好聰明耶~
他的領悟力真的很優(至少比我女兒優)..
我也要認真一點教些有意義的東西.

匿名 提到...

哇~霖的領悟力好強!!
我家兩個是玩撲克牌數數字簡單
還是你家霖拔厲害
棋弈小神童^^

匿名 提到...

真厲害耶!!!!!
我會象棋的時候,我已經在國小了><
輸了,orz

Sylvia 提到...

dear all,

你們全部都太看的起霖霖了啦,他並沒有聰明啊,他只不過會認得幾個字而以啦,以同齡的小孩不也常看字卡認字嗎?
所以...他並沒有聰明啦。
你們的誇獎讓我這做娘的有些心虛耶......

霖霖從一開始就不太愛看『字』,他愛看照片類的東西,所以我們家的字卡(除了車子)其餘全部都在荒廢中。
而象棋...我猜是因為他不同於字卡的樣式較死板,圓圓滴還有分顏色,所以..霖霖有興趣。
剛開始教時也受了許多的阻礙。我都放棄了。
要不是霖拔有耐心偷偷的教,我都完全沒想到他什麼時候可以學會哩。

現在除了字,他全部都還不會啊,什麼時候可以教會還不知道哩。

小神童?哈~~誇張了啦,他沒那麼厲害啦。
我常常認為他腦筋轉不過來哩。

數數字,這是我目前最大的障礙,霖霖怎麼數都數不對啦。

Sylvia 提到...

7/16 補充~

象棋的進度嚴重落後,阿公白天都在打嗑睡,並沒有教小人下棋。霖拔的如意算盤完全破功。

把拔啊...
我想這重責大任還是要落到你手上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