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給 褓姆邱姐的一封信

親愛的邱姐…

哈~這是一篇感謝文……

時間真的非常快耶,陳小霖即將從妳那裡畢業了,也謝謝妳們特別為陳小霖設計的『畢業趴替』,我還蠻想參加滴,但無奈…那天是上班天啊。
這二年真的非常感謝邱姐妳對霖霖的照顧,要不是妳有妳的人生規劃,我真的好想讓霖霖待在妳身邊繼續學習,甚至連我肚子裡的小女生也想一併送到妳家管訓哩。

我是當了媽媽之後才開始學習的,所以也非常感謝妳給予我許多很寶貴的幼教經驗和觀念,真的是讓我受益良多啊。
看了許多的資料都証明三歲前的小朋友不適合長時間待在電視機面前,所以我會很要求霖霖一天的看電視時間不超過二小時,也非常謝謝妳的配合。
因此培養出霖霖愛看書的習慣,雖然有時放假日,我會懷疑自已是本有聲書,但…還是由衷的感謝妳讓霖霖有一個那麼好的習慣,因為我自已也因此讀了好多很棒的繪本,原來小朋友的故事書是那麼有趣滴。
我也會努力的讓霖霖維持這個好習慣,不讓他一直受到電視的污染。

妳總是不時的提醒我,霖霖的優點…例如霖霖的邏輯能力,記憶能力以及觀察能力,讓我可以很清楚的了解,我現在可以對這個時期的霖霖做些什麼?
也會告訴我,霖霖的缺點,例如如果霖霖犯了什麼錯之後,我可以怎麼做。
雖然,我們都為了他的身材瘦小而失望,但換另一個角度來說,他是健康的。其實…這不也是最重要的嗎?
對我來說,這些過程都是幫助,也讓我累積了好多經驗。所以現在我可以很大聲的說,肚子裡的妹妹會比哥哥更幸褔,因為我不會把哥哥身上的錯再套在妹妹身上。

每每看到霖霖掛在妳身上的表情,我就可以非常放心的把霖霖交給妳。
有時也會讓我很抱歉,因為霖霖造成二個哥哥吃醋的心理,當然…我也相信二個哥哥對霖霖的愛護。
不然…哥哥不會說當妳要實習時,他可以照顧陳霖霖。
呵~~真感動。

真的~~我們好幸運,好幸運遇到了一位超級好的褓姆,讓我可以在上班時間無後顧之憂。


邱姐~心中的感謝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我想…妳應該可以了解滴。
這次的分開並不代表是永遠滴,霖爸還在想說…或許上幼稚園的時候,下了課可以將霖霖帶到你家繼續管訓哩。嘻……不知道我們夫妻倆會不會想太多了。
未來~~希望你們一家可以常到我們家來玩,如果方便我們也會常到你們家打擾……
這份得來不意的緣份,我們一家會好好珍惜滴。



一切順心,平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找一個讓家長放心的好保母
真的不容易呀

匿名 提到...

"這次的分開並不代表是永遠滴,霖爸還在想說…或許上幼稚園的時候,下了課可以將霖霖帶到你家繼續管訓哩。"

補充:

原文是, 以後霖霖讀國小,國中,都可以在家附近, 高中就讀楊梅高中, 下了課可以直接到邱姐家(如果沒搬家的話), 還可以直接由二位哥哥指導家教...

匿名 提到...

在網上兜來逛去的,就逛到你這兒來了。你就快湊成個“好”字了?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速啊,我們真的好幸運。
可惜啊......



*********************************
to 霖拔

其實都是一樣滴,我們都相信褓姆的能力,所以都能放心的將霖霖交給他管理。
不管是課業上還是生活上...


*********************************
to 奶媽~

歡迎妳來喔~~
也謝謝妳的祝褔喔......

匿名 提到...

親愛的霖媽
我不常逛網
今天應兩位哥哥要求
前往阿子的部落格
我們找到時好開心
三個人同時歡呼
可見我們多想這小子
看了妳給保母的一封信
再次讓我感動
謝謝你們的信任
我們會保持連繫的
相信妳會是一位用心的好媽媽
祝福全家平安健康快樂

Sylvia 提到...

to 邱姐~

哈~~只可惜小人現在非常『活潑』,照相不易,所以總是沒有放照片啦。

真的很謝謝邱姐的照顧喔......
也謝謝你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