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戒奶嘴 day 1

我們家的小人很奇怪,他只有在家或在阿嬤家才想到要吃奶嘴,在褓姆家…從來沒要求過,褓姆說從霖霖一歲後就在也沒拿出奶嘴給他了,小人也從來沒和他說過他想要。
其實,小人本來不愛奶嘴滴,他較愛自已的手手,在一歲左右時有一大段的時間他就沒有吃奶嘴了,但就是因為他不斷的吃手,我們怕他把所有的髒東西吃進嘴巴裡,所以強迫他吃奶嘴,就降子…他上癮了。
不過,僅僅在睡學前會吃啦,平常白天他也不會要求要吃嘴嘴。

前些日子,發現放在家裡的三個奶嘴全部了破了個小洞,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買新的,最後…小氣媽媽決定省下這筆錢,趁機把小人的戀奶嘴給戒了。
這段時間我還是拿破小洞的嘴嘴給小人吃,小人也沒有什麼不良反應,昨天晚上他忽然拿著嘴嘴給我,意思是破掉了,我看了看的確是破的較嚴重些,為了不讓他吸入太多的空氣,我和他說了一聲便丟到垃圾筒裡,之後又拿了另一個破小小洞的奶嘴給他,只見他自已吸了幾口後,非常豪邁的將他僅有的奶嘴也給丟到垃圾筒裡。
我緊張的問他,你在做什麼?他卻一臉我太大驚小怪的表情跑出了廚房。
很好,有個性……
果然在床上躺了幾分鐘小人開始要嘴嘴了,我便和他說,你自已丟掉了耶~~
現在在垃圾筒裡面,髒兮兮也沒有新的嘴嘴可以給你了。
他自已想了一下,便不在吵鬧……
戒奶嘴第一天,感覺好像頂順利滴~~
希望可以持續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己丟,怨不得人
這個好

Unknown 提到...

看來霖霖也戒的挺順利的
希望他能依第一天的表現繼續下去
平和的撐過這段過渡期

霖霖很棒, 繼續加油哦

匿名 提到...

呵呵~
再兩天霖就會忘記奶嘴是性命這件事了

匿名 提到...

又開始吃手手了...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自已做的要自已承受啊......




**********************************

to 碧芬 & helenna

到目前為止,算成功了啦。
但改吃手手了......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