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語言記錄】 我 哭哭

這句『我 哭哭』也是我們家小少爺最近很會說的一句話。
我想,小少爺開始會用另一種方式來表達自已的情緒了,不在像之前一樣只會雙手放在肩膀上拍桌子來表示自已不開心。
我應該說…小少爺降子有進步嗎?

我 哭哭 事件一:
前些天的『淹大水事件』讓霖拔稍稍的責怪了小少爺一下,我們家的小少爺不知道是認為自已沒錯還是什麼滴,逢人就說:『把拔 罵,我 哭哭。』然後臉部表情就要糾結在一起來表示他真的好可憐。

我 哭哭 事件二:
上星期連續有二天的時間,褓姆的先生沒有上班,專職在家供小少爺玩耍,玩到小少爺只要阿伯走到那裡他就跟到那裡,稍微離開一下視線就聽到小少爺在大喊:『伯』。
第三天阿伯上班了,小少爺從早上找到晚上,一直『伯…伯…伯…』的叫,叫到褓姆都煩了,小少爺還會要求褓姆打電話給伯,伯說他在上班,小少爺便大哭,就降子找了三天,小少爺還因為阿伯上班不願去褓姆家。
每天一回到家,小少爺就會和我說:『伯,班,我 哭哭。(意思是阿伯上班,我哭哭。)』,臉部的表情一樣委屈。
可愛的是…我感覺褓姆在吃醋,因為她不只一次的告訴我:真不知道阿伯有什麼魅力耶?

我 哭哭 事件三:
昨天下午,小少爺又不知道為了什事情和褓姆家的小哥吵架了,還拿棍子打小哥,而且是真的打喔,小哥生氣回打了他一下屁股,他便哭的驚天動地的。
上車問他:你和小哥吵架囉?
他回答:小哥,我 哭哭。一貫維持他那超級委屈的表情。
我又問:你拿棍子打小哥喔?
這小子不做正面回答,拚命說:小哥,我 哭哭,小哥,我 哭哭。

我 哭哭 事件四:
最近因為霖拔工作異常忙碌,所以回家的時間也較晚,昨天晚上小少爺一直等著霖拔回家,我不斷的騙小人上床睡覺,好不容易騙上床了,霖霖忽然冒出一句:把拔,班,我 哭哭。
我說:把拔上班沒辦法陪霖霖一起睡覺,所以霖霖哭哭喔。
他回答:嗯~~
好吧,雖然我強烈懷疑他是不想睡覺而找的藉口,但還是要安撫他。



二歲二個月的小大人,雖然話說的還不是很清楚,但倒是很會表達自已的情緒,每每看到他那故作委屈的表情時,我還真想大笑。
然後心裡還想補上一句,怎麼會有那麼機車的小孩做出這種機車表情啊。
嗯~我承認我是一個極沒有母愛的瑪麻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好可愛...
這樣代表著霖霖的反應很快喔...
而且應該也有表演的天份...呵呵
馬麻可以多加栽培...
這樣看來...
小霖霖上學唸書後...
很可能會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

匿名 提到...

會表達情緒
就不用擔心他被欺負呀

Sylvia 提到...

TO EVA

聽你這麼一說,霖霖好像真的蠻有表演的天份耶~
尤其是『耍機車』這方面,特強喔~~



**********************************

TO 蘿莉

是啊,我現在比較不耽心他被欺負,我耽心的是他會是欺負人的那一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