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車子的品牌

記得還沒生霖霖前有聽過一個才剛滿三歲小朋友就認得所有車子品牌,當時也沒多想只覺得這小朋友好厲害喔。
前些日子和霖拔提及了這件事情,霖拔馬上說:我們也來學,而且我們不僅僅要學會車子的品牌,還要知道每個品牌的車種。重點是倫家三歲學會,我們二歲半就要給他全學會了。
哈哈~~我只能說,老公…加油喔。

霖霖現在已經能看的懂比較常見的車牌了,例如:TOYOTA、MITSUBSHI、SUZUKI、CITROEN雪鐵龍、FORD福特、MAZDA、NISSAN和福斯的標誌。
而HONDA喜美和Hyundai現代常常會搞混,因為2個標誌還真的有點像。
看到車子時會說,看到車行的標誌時他也會說。
某日下班經過一間修車廠,屋頂上的扛棒有很多間車子的廠牌,只見小人莫名其妙唸了一堆,剛開始我還不懂他在說什麼?後來才慢慢明白他在說什麼。
重點是他還提問了幾個我不知道的牌子,只好祈禱綠燈快點亮……

而車種…?完全沒進展喔。
我想把拔…你要加點油囉。


霖瑪麻啐啐唸:
其實,這是個無聊的學習啦,因為霖霖從小就對車子非常非常的有興趣,所以才想到要教他的啦。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啦,至於二歲半前會不會學會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純粹就是一對無聊的父母親做的無聊事情啦。

忽然想到耶,霖霖對車子那麼感興趣,是不是一開始我教他看車牌上的數字啊。
不解不解……??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蘿哥的兒子很小就懂車種
果然數理比較強

匿名 提到...

呵呵~
我也看過那個廣告
好玩的試驗

等你們家霖的結果出爐唷
霖爸加油^^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現在還看不出來霖霖的數理能力好不好。
不過,可以確信的是,他對車子的興趣大過於所有的東西。



**********************************
to helenna

霖拔...?
偷懶很久囉......
我想二歲半要學會這擋事,他或許已經忘了。

Sylvia 提到...

7/30 補充

霖霖的學習進度報告~

根據霖拔的說法,霖霖幾乎認得全部車子的品牌1/2了,除了比較少看見滴,他較認不清以外。
但車種~~還是完全沒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