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五歲女童絆倒 手中竹筷穿腦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04/2/fc9i.html
轉載於奇摩新聞…

台北縣汐止市五歲女童程薏橋在住處吃麵時,左右手各拿著一枝免洗竹筷在客廳奔跑嬉戲,不慎跌倒,竹筷插進嘴裏、刺穿大腦,送醫急救數日,昨天不治。
檢方呼籲家長注意兒童用餐安全,以免發生憾事。收治女童的三軍總醫院一名醫師表示,筷子刺穿喉嚨的案例頗為少見,臨床有使用竹籤刺傷口腔的案例,他建議幼兒進食時不宜嬉戲,以免發生意外。
上月卅一日晚上八時,程薏橋的媽媽煮麵給女兒當晚餐,她端兩碗麵招呼程薏橋和十一歲的長女,自己接著在主臥室拖地板,姊姊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吃麵,程薏橋左右手各拿一枝免洗筷,在旁邊跑來跑去嬉戲。
檢警調查,程薏橋可能想跑到房間找媽媽,不小心被自己的拖鞋絆倒,倒地之際,右手拿的筷子不巧插入嘴裡,當場慘叫大哭。程薏橋的媽媽聽到呼喊聲,要長女扶起妹妹,長女拉起程薏橋,赫然發現筷子插進她嘴巴,嚇得叫媽媽。
程太太趕緊打一一九叫救護車,將程薏橋送往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急救。救護人員表示,當時看到竹筷子從程薏橋嘴巴插入,竹筷子長度約廿公分,留在嘴巴外面的筷子約僅十至十二公分。嘴巴並未流血,但程薏橋顯然驚嚇過度。
醫師從X光照片發現,筷子插入嘴巴經咽喉刺入大腦,腦大量出血致腦壓竄高,有生命危險。經醫師開刀取出筷子降低腦壓,手術後送入加護病房觀察,延至昨天凌晨一時廿四分不治。
汐止警方昨天報請士林地檢署相驗。女童的父母哀傷的向檢警敘述案發經過。檢察官鄭世揚率法醫相驗,確定死因是腦穿刺傷致死,認定本案是意外,女童父母沒有疏於照顧,亦無過失刑責,遺體發交家屬善後。
記者昨天深夜撥打程薏橋母親的電話,一名婦人接聽,不願證實身分,也不願表示意見,只簡單地說:「很晚了,不想說了!」就掛斷電話。


霖瑪麻啐啐唸:
這是一早來同事告知的新聞,看完後…嗯,早餐完全吃不下,真的另人非常的痛心,也完全不敢想像這種事情要是發生在我身邊,我會怎麼處理。
從霖霖會爬開始,除了電器用品以外,我也嚴禁他踫任何長條狀的東西,直到目前為止還是一樣,我就是耽心會有相同的意外發生,當然…這當中我有困擾,我一直在猶豫該是否該讓霖霖拿筷子了,我很清楚筷子是一定要教的,但在這之前我想先教會他在吃飯時間能夠了解要坐定位,吃完飯才能下餐桌。
至於什麼時候才會教會一個不愛吃的小孩乖乖的坐在餐桌上捏?
這個問題目前還是無解……

哎~一早聽到的新聞讓人非常的震撼,真希望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心痛的遺憾
會痛一輩子

匿名 提到...

媽媽很辛苦
得花大量的時間關照小朋友人馬行空的狀況
深怕稍一不慎造成遺憾
真的很偉大

匿名 提到...

TO 蘿莉~

速啊,那真的是一輩子的痛。


********************************

TO Christine

速啊,我們家的小少爺最近成了皮蛋,爬上爬下滴~
真另我耽心啊...

所以,我常說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不要輕易做下做母親的責任啊。

匿名 提到...

真的很可怕...
好動的小朋友真的是時時刻刻都大意不得...
在快快樂樂的長大過程中隨時都蘊藏著危機呢!...父母真的很辛苦!!!

Sylvia 提到...

to Eva

速啊,都要時時注意。

減免意外的發生。

匿名 提到...

這部分我家大人們都很堅持
絕對不允許小小孩走路拿長東西
甚至用兇惡態度表明立場
不這樣
孩子不知道嚴重性

匿名 提到...

TO helenna

速啊,真的要非常堅持,且是身邊每個人都要隨時警悌著...
意外是不會告訴你發生的時間滴。